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髮》建議買假髮時要三思


韓國恐怖電影又一發,誓要挑戰台灣觀眾的恐懼極限!韓國恐怖片向來以怨念為主題,這種看不見摸不到的恐怖氛圍,就算西方的妖魔鬼怪看了也會嚇得屁滾尿流,望塵莫及。

韓國恐怖電影又一發,誓要挑戰台灣觀眾的恐懼極限!韓國恐怖片向來以怨念為主題,這種看不見摸不到的恐怖氛圍,就算西方的妖魔鬼怪看了也會嚇得屁滾尿流,望塵莫及。



鬼髮》正是一部由怨念為主題所拍攝的電影,藉由一頂不知名的假髮,破壞了原本相互扶持的姐妹情深,並帶出一連串駭人的過去與沒有明天的未來,考驗人性,為本年度韓國恐怖片之重頭戲。

本片在長時間地緩慢之後突如其來的爆發,讓本片具備了近期恐怖片少有的張力。劇中智賢的妹妹秀賢因為身患白血病,不得不接受化療而變為光頭開始。姐姐為了不讓妹妹失去求生的希望,送給妹妹一頂假髮。



但是,帶上假髮的妹妹性情大變。她開始在語言和行動上蹊落遭男友修研冷落的姐姐,並以充滿挑逗的姿態,對修研展開攻勢。女人間的戰爭,圍繞一個男人,姐姐對妹妹的保護欲在男人面前漸漸變質。原來假髮中住著一個死去的怨恨的亡靈,隨著智賢對假髮來歷的探尋,這頂假髮來自於修研多年前的一個學生,同時也是他的同性戀男友。他為修研留了一頭烏黑的長髮,也把對修研愛的記憶和對智賢的仇恨都留在了頭髮裏。然後墜樓身亡……。

飾演智賢的韓國女星柳善,想必台灣觀眾一定不陌生。貌似虞小卉的她,曾演出紅極一時的韓國恐怖電影《四人餐桌》;而她所主演的電視劇《甜蜜的間諜》不只在台播映過,柳善本人也曾至台灣為其所主演的電視劇做宣傳。演出經驗豐富的柳善,其同門師姐崔智友、全智賢等人,更是哈韓者的膜拜對象。想必師姐們一定有傳授幾招獨門演技給柳善,讓他在片中能將一個啞女在親情與愛情間的掙扎抽離詮釋的淋漓盡致。另一位飾演秀賢的蔡敏瑞,本身就是演員兼模特兒。之前曾演出韓劇《珍珠項鍊》的蔡敏銳,除了擁有姣好面貌與魔鬼身材的她,為了與柳善對戲,不惜把自己亮麗的秀髮給剃成光頭,並應劇情的要求,大膽背部全裸演出,不過好身材總是不怕被比較。蔡敏瑞雖然從未演過恐佈片,但第一次就擔任了女主角的重任,詮釋被幽靈附身的癌症患者。本片連海報都是以她為主,讓人看一眼就不寒而慄。兩位韓國新一代的亮眼女星不僅同台比演技,更要挑逗台灣觀眾的敏感神經。

本日焦點-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