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約翰屈伏塔學李昌鈺扮神探


可是約翰屈伏塔卻表示自己演來其實並不輕鬆,因為除了要扮演鐵面警探外,還有面對劇中最難演的外遇那一段,更何況這次扮「神探」還得每天要看屍體、聞屍臭…。

約翰屈伏塔在新片《芳心謀殺》扮演一個充滿正義的警探,雖然表面上看來和神探李昌鈺一樣神氣,即使面對一連串恐怖離奇的兇殺分屍命案,仍能抽絲剝繭、非常鎮定地努力辦案…


可是約翰屈伏塔卻表示自己演來其實並不輕鬆,因為除了要扮演鐵面警探外,還有面對劇中最難演的外遇那一段,更何況這次扮「神探」還得每天要看屍體、聞屍臭…。就拿他最深刻的一場戲來說:那是當他發現裝腳踏車的玩具木箱,竟藏了小孩屍體、成了一副小棺材時的震驚,他得揣摩那種先聞到屍體發臭、再驚見分屍截肢的噁心感覺,讓他覺得神探真是不好當。

芳心謀殺》是導演陶德羅賓森根據真人實事所改編的電影,陶德不但把他祖父當年的婚外情也編入了劇情中,還請了與他祖父相貌頗神似的約翰屈伏塔來演出。陶德說,約翰屈伏塔一直是他最想合作的對象,當他決定拍攝《芳心謀殺》時,腦海裡盡是「神探」約翰屈伏塔嚴肅辦案的模樣。他不諱言約翰屈伏塔是因為長得酷似他祖父而獲得這個角色,但對於他在片中的精彩表現,陶德更是讚不絕口。他甚至曾公開表示,約翰屈伏塔演出的某些神態讓他大感吃驚,因為實在像極了他的祖父!



戲裡有外遇、戲外吻男人《芳心謀殺》約翰屈伏塔不在乎形象

約翰屈伏塔在《芳心謀殺》扮演的這位緝捕鴛鴦殺手的警探,不但自己感情陷入了泥淖,束手無策之下還得管人家一樁樁的情殺閒事,處境簡直是尷尬到了極點。《芳心謀殺》的劇情分成兩條線,主線描述美國40年代的一對鴛鴦殺手,專門以小廣告誘騙一些寂寞的有錢女人,不僅騙取她們的錢財,最後也將之殺害。這些連環殺人案件震驚了全美國,警方於是派出了陶德祖父(約翰屈伏塔 飾)全力偵辦,在蛛絲馬跡裡找出最有利的證據,終於將他們逮捕歸案。和主線交織的副線劇情,則是敘述陶德祖父私下的一場外遇。外遇事件致使陶德祖母舉槍自殺,而陶德父親難以接受祖母自殺的事實,一度不能原諒祖父,而使父子之間產生難以撫平的傷痕。此時沉溺在一樁樁駭人命案裡,反而成為陶德祖父現實生活中的避風港。

演出《芳心謀殺》對約翰屈伏塔其實是場風險,因為陶德太過細膩描寫當年他祖父外遇的經過,而約翰屈伏塔越發精湛的演出,卻益發顛覆了自己近年來所樹立的英勇形象。不過現實社會裡的約翰屈伏塔,最近好像也越來越不在乎自我形象了。最近他與猛男嘴對嘴的「親吻」風波就鬧得滿城風雨,讓各方不斷對他謎樣的性向重新評估與討論、甚至開始繪聲繪影。雖然約翰屈伏塔好像不太在意這些報導,然而他的律師和經紀人卻開始緊張了,正忙著到處替他闢謠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