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9月27日晚上七點半所有的小學校長都沒空


9月27日晚上七點半,所有的小學校長都沒空,因為校長們都要去看《天使海亞》....

9月27日(三)晚上七點半,所有的小學校長都沒空,因為校長們都會在台北新光影城參加前景電影公司與「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為校長們和訓育組長/輔導室主任等所舉辦的《天使海亞》電影特映會,一起跟校長們分享,「想上學」有多麼的難!!

曾獲邀擔任柏林影展兒童單元開幕片的《天使海亞》是一部激勵人心的電影,也是繼《天堂的孩子》後最受全球矚目的伊朗電影,在全世界各影展得獎連連,台灣將於10月5號起在戲院上映。由於教師節即將到來,為了感恩教師們平時為學子們的付出,同時讓校長們見識伊朗的小朋友多麼的想要上學,發行《天使海亞》的電影公司在教育部的建議及鼓勵之下,特別在上映一週前舉辦這場校長首映場,在教師節的前夕,邀請校長與主任們,一起來戲院,看看伊朗的小朋友,為了讀書,是怎樣的費盡苦心、排除萬難,抱著只有六個月大的妹妹到學校參加考試!

天使海亞》是一個生長在伊朗鄉村的小女孩,排除萬難參加入學考試的故事;對海亞來說,讀書是一件不能放棄的事!即使爸爸生病、媽媽不在、她要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她還是不肯放棄重要的升學考試。她四處奔走,想盡辦法託人照顧妹妹,但她不用欺騙、說謊、逃避的方式,而是誠實的面對問題,憑著毅力與決心,來解決問題。當海亞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一堆鄰居與親戚怪ㄎㄚ們卻這部伊朗電影格外的緊張刺激。

除了四處奔走的海亞與搞笑的弟弟外,電影裡對幾位老師們也有相當多的著墨。原本,觀眾以為這些老師都只注重學校規矩、秩序與考試分數,食古不化,不知變通,也不關心孩子們的真實困境。但電影到了做最後,卻有了意外的結局,溫馨又感人。原來,老師一點都不嚴肅,內心是充滿童貞的。

目前看過的師長們不僅激賞海亞對上學的決心,同時也為伊朗小朋友的演出讚賞不已,純真而稚氣的演出,帶著童趣的幽默,深深地打動大家的心;尤其海亞的弟弟~阿克巴的名句”為什麼小孩子也要照顧小孩子?”孩子氣的對白讓特映會現場觀眾哄堂大笑!

由於本特映場座位有限,所有的觀眾都必須憑票券入場。如果沒有收到邀請票券的校長,或是想要參加本首映場的教務主任/訓育組長/輔導室主任們想要參加的話,請立即與前景電影公司聯繫,電話為02-29262814. 保留之票券數量非常有限,先打電話先贏,請老師們動作要快囉!

本日焦點-200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