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心!網路也會要你的命!


即將於9月1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連鎖信》以現在年輕人最熱門的交流管道「網路」作為陰間世界入侵人類的途徑,讓鬼魅從所有3C產品中竄出,並駭入人類的靈魂,取代人類的存在

隨著雙鬼月的來臨,恐怖驚悚電影也一波接著一波,讓今年的鬼門想關都關不了!而即將於9月1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連鎖信》更以現在年輕人最熱門的交流管道「網路」作為陰間世界入侵人類的途徑,讓鬼魅從所有3C產品中竄出,並駭入人類的靈魂,取代人類的存在,由於題材聳動,貼近一般人的日常生活,電影還沒上映就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電影公司還刻意散發上千萬封搞鬼郵件,讓開閱郵件的人赫見鬼影出現在電腦上,讓人更加震撼恐懼。

電影《連鎖信》是由《驚聲尖叫》大導韋斯克萊文(Wes Craven)跨刀編寫劇本、網羅伊恩桑莫哈德(Ian Somerhalder)、克斯汀貝爾(Kristen Bell)…等電視影集新生代俊男美女演員所主演的創新型態恐怖電影,電影描述一群大學生無意間下載了根本不存在的陰間頻率,渾然不知鬼魅已透過傳寄電子郵件、接聽行動電話、瀏覽PDA…等各種傳播途徑滲透進校園中的各個陰森角落,準備取代你的身體…當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的屈服於恐懼而離奇死亡,僅剩的生存者要如何逃脫連鎖傳遞的死亡訊息而擺脫已經擴散出校園的連鎖噩夢…。

二十一世紀科技為我們帶來舒適、電腦更是生活必需品,研究報告指出年輕人平均每日上網時間為2小時,而逐年有上升趨勢,顯示了時下年輕人越來越喜好沈浸在網路的世界之中。而好萊塢最前衛的導演吉姆桑吉羅(Jim Sonzero)和《驚聲尖叫》驚悚大導韋斯克萊文(Wes Craven)就鎖定這種現象,共同創造了新題材的恐怖電影《連鎖信】,內容就是要探討現代步調快速、無線、3C數位生活的潛在危險,並且著眼人類其實沉浸在科技的恐懼之中…。

導演吉姆桑吉羅(Jim Sonzero)更利用冷調顏色來營造科技感及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也跳脫出同類型的恐怖電影的框架而獨樹一格。導演吉姆桑吉羅把《連鎖信》視為一個警世寓言,他說:「3C產品讓我們拉近距離是一種假象,我們跟它們的交集愈多,就愈疏離。在數位科技的世界中,我們減少與人的實際接觸,只在彼此的機器上留下片段的聲音讓我們在虛擬中相互溝通。探索這些想法深深吸引了我,因為我想讓世人做另一種層次的思考。」
《連鎖信》創新以往校園恐怖驚悚片的取材,企圖再創校園恐怖新型態。9月15日,當你盯著電腦銀幕時,小心其實另一個世界的鬼魅也正在盯著你!

本日焦點-200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