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才導演泰瑞吉連,改造演員一把罩


是哪個導演可以讓好萊塢型男演員爭相與他合作。又是哪個導演悲慘的花了三千兩百萬美元的經費卻在影片開拍沒多久即因連續的暴雨、土石流、演員生病等因素而全數泡湯,還把這過程變成一部紀錄片...

是哪個導演可以讓好萊塢型男演員一如強尼戴普、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希斯萊傑;還有演技派的勞勃狄尼諾、傑夫布里吉爭相與他合作。又是哪個導演悲慘的花了三千兩百萬美元的經費卻在影片開拍沒多久即因連續的暴雨、土石流、演員生病等因素而全數泡湯,還把這過程變成一部紀錄片!他就是鬼才導演「泰瑞吉連」。

以《巴西》一片在國際上打響名號的泰瑞吉連,在這部電影開始展露他在場面調度與美術設計上的過人之處,奔放的狂想和飽滿的色澤,以及無處不在的末日意境、黑色幽默和優異的設計元素之後都成為了泰瑞吉連的個人標記。其後的作品《奇幻城市》更在當年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的眾多提名。聲勢如日中天的泰瑞之後更推出了科幻大作《未來總動員》,由布魯斯威利、布萊德彼特兩大天”布”主演,其中小布更因為演出瘋癲的精神病患一角而獲得他至今唯一一座的演技獎-「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接著泰瑞接連和強尼戴普合作了兩部電影《賭城風情畫》、《誰殺了唐吉訶德》,其中《誰》片便是創下了影史最悲慘紀錄的電影,至今泰瑞仍在籌錢復拍,並誓言一定會將這部電影拍完!近作《神鬼剋星》在泰瑞的手中塑造之下,成了顛覆經典童話故事結合冒險與奇想的魔幻電影,更在去年同時奪下美國與台灣的當週票房冠軍。

今年,鬼才導演泰瑞吉連將延續前作顛覆經典童話的模式,推出改編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新作《奇幻世界》,泰瑞這次把嗑藥、戀屍癖、不倫戀…等黑暗顛覆的題材加入童話奇想般的畫面,並因此襯托出小女主角異常的勇敢與孤獨。泰瑞曾用一句話來形容他的新作《奇幻世界》-當「愛麗絲夢遊仙境」遇上《驚魂記》!這樣詭異奇妙的組合便一如導演的風格,《奇幻世界》將在9月1日開啟最驚奇與感動的旅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