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怪談:鬼殺人」怪事連連


影片中的故事雖然發生在兩百年前,但是靈異現象依舊無法平息,除了影片拍攝期間不斷發生怪事,就連在台灣負責發行「美國怪談:鬼殺人」的片商辦公室裡,也出現了一些難以解釋的狀況!

新片《美國怪談:鬼殺人》改編自美國司法史上唯一一件官方承認「鬼殺人」事件。影片中的故事雖然發生在兩百年前,但是靈異現象依舊無法平息,除了影片拍攝期間不斷發生怪事,就連在台灣負責發行「美國怪談:鬼殺人」的片商辦公室裡,也出現了一些難以解釋的狀況!

《美國怪談:鬼殺人》故事描述1818年到1821年之間,居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紅河鎮的貝爾一家人,無緣無故被惡靈糾纏的恐怖過程。事實上,這樁被稱為「貝爾女巫(Bell Witch)」的案件在美國早已家喻戶曉,只不過經過多年的調查,仍然是眾說紛紜,直到1998年,一份從未曝光過的手札才意外揭開了從未曝光過的可怕真相。

一般在拍攝恐怖片時,片場經常會「碰巧」發生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美國怪談:鬼殺人》也不例外,製片克里斯‧密爾本回憶,在羅馬尼亞片場拍攝的後期,已經接近聖誕假期,所有工作人員為了趕完進度好回家過節,全部都連續好幾天熬夜工作超過18個小時。最後一個拍攝日,大家更是忙到第二天清晨六點,當時克里斯與導演寇特尼‧所羅門都必須趕早上七點的飛機回美國,否則就得等到第二年的一月初才有飛機可以回家。正當每個人都忙著趕進度的時候,片場突然猛地起火,燒得一片混亂。消防隊灌救之後,也進行了初步的堪驗,卻完全找不到任何起火點,以及人為縱火的跡象……。

怪事不但發生在《美國怪談:鬼殺人》的羅馬尼亞片場,也發生在台灣。負責發行「美國怪談:鬼殺人」的片商辦公室裡,電腦竟然無緣無故自動打開網際網路瀏覽器,連結上「美國怪談:鬼殺人」官方網站,不停重複播放電影預告片,而且怎麼樣關都關不起來。事後檢查電腦,也查不出有任何不妥之處。


工作人員被嚇出一身冷汗之餘,雖然明知電腦並沒有中毒,也只好一直安慰自己:「那是新型的電腦病毒,才會查不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