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08/07/04

2008/07/04









《夏日時光》宛如阿薩亞斯自傳電影?

2008/07/04 獲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夏日時光》,由法國名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執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茱麗葉畢諾許、以及曾經與阿薩亞斯合作三次的查爾斯柏林共同演出。







白景瑞默片《台北之晨》鄭文堂挑戰配樂

2008/07/04 2008台北電影節以電影向影人致敬!2日中午特別選映白景瑞導演《台北之晨》以及四段式古裝作品《喜怒哀樂》中的《喜》,除了特邀鄭文堂導演挑戰默片《台北之晨》配樂,並由「阿飛西雅」樂團於放映現場同時演出,



《夏日時光》 《鬥茶》 東西導演相見歡

2008/07/04 台北電影節策展人游惠貞小姐,特親臨現場迎接《鬥茶》導演王也民、《夏日時光》導演阿薩亞斯;《鬥茶》導演王也民還特別準備了故宮專賣的「鬥茶」贈送給《夏日時光》導演阿薩亞斯,東西方導演賓主盡歡。



墨西哥傳奇小提琴家塔維拉 曲終人逝

2008/07/04 高齡84歲的傳奇墨西哥小提琴家塔維拉於6月30日病逝。出身音樂世家的他,13歲那年因燃放煙火不慎炸傷了右手,,經過多次挫敗後在家人的共同支持與幫助之下重拾,此後便致力於推廣墨西哥民俗音樂。



小林正廣親自上陣主演 《愛的預感》

2008/07/04 一對男女彼此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沒有什麼交集卻又似乎相互牽引著,日片《愛的預感》以不斷重複的鏡頭訴說一段哀戚的重生故事;因此這齣電影極需耐心欣賞,連導演小林正廣一都訝異此次電影節的知音觀眾如此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