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道出人性的恐怖面《鬼故事收藏館》鬼的名詞將重新定義


「每一具屍體的背後都暗藏一段故事,要仔細觀察,為何死去」,電影重新定義「鬼」這個名詞並非看不見的第三度空間專屬,隱藏在人性中的「惡」也許才是最無法解脫的鬼。

「鬼」這個名詞的定義,從有始以來討論就是有些人看不見又有些人看的見,會讓人不寒而慄、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否有想過隱藏在人類最內心的惡才是最恐怖的鬼?

鬼故事收藏館》導演萊恩斯賓德爾,巧妙的用寓言式的故事、框列式的手法將劇情呈現在大螢幕,用說書人的角度娓娓道出人性的黑暗面,如同劇中殯葬館長的金句名言「每一具屍體的背後都暗藏一段故事,要仔細觀察,為何死去」,而劇中女主角就像是位第三視角的觀眾提出批判,然而四個故事卻是層層因果、環環相扣所涉及的惡念、渣男、怪物、惡人,就是全片引人入勝的關鍵點。

導演萊恩斯賓德爾重新定義「鬼」這個名詞並非看不見的第三度空間專屬,隱藏在人性中的「惡」也許才是最無法解脫的鬼。如同劇中情節一對至死不渝的夫妻,當面對枕邊人臥病在床必須無悔的照顧陪伴,在心力交瘁時心中所浮現那股惡念,還是婚禮中那句至死不渝的愛情誓言嗎?還是就此作罷誓言將不復存在!

全片不只充滿推理的劇本情節引人入勝,演員精湛的演技詮釋善惡人心,從化妝到服裝,從攝影到音效,再到電腦特效處理讓人讚嘆外,四段故事中又寓藏著深刻的警世意味,全片並非以恐怖為導向,不敢看恐怖片的朋友可大膽進場觀賞,想知道全片究竟是在探討甚麼?因為每一具屍體背後,都暗藏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唯有仔細觀察探索,你才能挖掘出為何而死,又為何死去?唯有進戲院找出導演隱藏在背後所要表達的真正答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