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萬年綠葉冒新芽《騙局》沙耶拉大崩潰勇奪哥雅獎


西班牙資深男星路易斯沙耶拉(Luis Zahera),最近在驚悚片《騙局》(The Realm)扮演大崩潰,令人噴飯的緊張演出笑果驚人,一舉勇奪哥雅獎最佳男配角大獎。

西班牙資深男星路易斯沙耶拉(Luis Zahera),最近在驚悚片《騙局》(The Realm)飾演跟政界勾結的商界大老,卻慘遭政客出賣,讓他氣得精神大崩潰。好笑的是,沙耶拉演出時不僅氣得兩眼瞪大、脖子漲紅,更在3分鐘內狂噴百句台詞,整個人如著魔般、負能量破表,讓觀眾看得既緊張又好笑。這場爆發力十足的崩潰戲,不僅狠揭政商黑吃黑的貪瀆真相,也讓他從影30年、首度提名哥雅獎並順利奪獎,終攀演藝顛峰。

出生西班牙北部小村的路易斯沙耶拉,大學畢業就赴馬德里發展,卻因一直沒獲重用,成了大銀幕上的「萬年綠葉」。但沙耶拉認真演出的敬業態度,卻越來越廣獲好評,新銳導演羅德里哥索羅格耶(Rodrigo Sorogoyen)特別對他青睞,兩人二度合作新片《騙局》,今年終讓他以爐火純青演技、勇奪哥雅獎最佳男配角大獎,成為他演藝生涯的最重要轉捩點,一夜之間炙手可熱,今年片約瞬間滿檔。

他精彩的演出,還助電影攻進美國、獲「西班牙版《紙牌屋》」的美譽形容。而這部也獲影迷推崇為「年度神片」的懸疑驚悚電影《騙局》,將於後天(3/22)起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