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誰先愛上他的》徐譽庭導演深受高雄影迷鼓舞!


雄影第二天壓軸由本屆金馬獎八項入圍,並榮獲2018台北電影節五項大獎的《誰先愛上他的》沸騰全場!女主角謝盈萱和配樂李英宏聯袂兩位導演徐譽庭、許智彥首度映後合體,在雄影唯一首映場現身,帶來這部以喜劇為基調,笑中帶淚的非一般愛情故事。

2018高雄電影節》第二天壓軸就由本屆金馬獎八項入圍,並榮獲2018台北電影節五項大獎的《誰先愛上他的》沸騰全場!在多個影展累積好口碑,女主角謝盈萱和配樂李英宏聯袂兩位導演徐譽庭許智彥首度在映後合體,在雄影唯一首映場現身,帶來這部以喜劇為基調,笑中帶淚的非一般愛情故事。

徐譽庭導演說自己是高雄人,很想回高雄拍電影!她也分享電影圈內人都說「在高雄票房好的話,全台票房就會好!」,所以自己非常看重這次的高雄電影節的放映!而400位觀眾座無虛席,觀眾的笑聲跟啜泣聲在整片放映時中幾乎沒停過,讓徐譽庭導演大受鼓勵、非常感動!

誰先愛上他的》此次在金馬獎八項入圍。入圍項目包括最佳劇情長片、男主角邱澤、女主角謝盈萱、新導演徐譽庭許智彥、新演員黃聖球、原著劇本 、原創電影歌曲〈峇里島〉、剪輯等主要獎項,男女主角也是在強敵環伺的獎項中,唯二的兩位台灣演員代表。

徐譽庭透露,剛開始《誰先愛上他的》片原定是電視電影,一開始女主角人選其實另有其人,後來轉換想法,覺得非謝盈萱不可!而那個另有其人就是好友林美秀,「後來決定是電影,還是想在結局帶給觀眾一點希望,如果是美秀來演,就會覺得雖然跟邱澤和解、放下,但就…老了嘛!盈萱就比較年輕有希望的感覺。」徐譽庭本身也是劇場出身,也想將劇場演員拉上大銀幕,「盈萱是女神,決定是她之後就沒有第二人選了。」

電影配樂邀請以「台北直直撞」在樂壇一鳴驚人的李英宏來擔任詞曲創作、演唱、編曲、製作,李英宏以他擅長電子樂風結合70年代復古的編曲調性,將電影裡人性情感的張力烘托更為濃厚,更情商萬芳與自己男女合唱,直接俐落表達「命中註定」的愛戀般天雷勾動地火,轟轟烈烈。徐譽庭補充,「只要萬芳參與的電影,就不會賠錢。」

以「峇里島」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李英宏,是最早進組卻最後完工的工作人員。李英宏創作《峇里島》入圍金馬,笑說公布入圍當天自己根本沒發現,是室友衝來說:「讚啦!」才知道。徐譽庭就著迷於他的音樂才華,直呼他是現代版林強,「每個時代都有指標性音樂人,英宏就是那一位。」如此讚譽也讓李英宏相當害羞。

入圍新導演許智彥分享自己在金馬入圍當日,猛盯更新名單,覺得自己「沒有害到劇組」,拿下八項入圍的感動,大於自己入圍新導演。許智彥雖沒說想拿獎,但眼眶含淚認為辛苦有被看見,「昨天還夢到我騎腳踏車,但金馬要開始了我趕不上!」顯見壓力有夠大。

誰先愛上他的》11/2(五)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