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男人為了女人創業 《護墊俠》這電影太強大了


《護墊俠》在電影資訊與影評網站IMDb獲得8.1分的高分評價,國外網友留言表示,「男主角從一個『壞男人』(bad man)變成『護墊俠』(pad man)。身為一個女人看到…他自己試驗衛生棉的效果,那段最讓我動容」、「我們需要更多像這樣的好電影」。

由SONY影業於印度和全世界多國發行,真人真事改編的年度話題電影《護墊俠》(Pad man),於印度上映時,首週票房即獲得破1.8億台幣(4.005億盧比),而後全球票房更突破5.5億台幣(120億盧比)。

昨日(24號)晚間,台北、台中舉行口碑特映會,映後觀眾紛紛豎起大拇指,觀眾看完《護墊俠》,首先對於印度票房天王阿克夏庫馬( Akshay Kumar )飾演的護墊俠,大表感動,觀眾們說道「別人是大姨媽來了,男主角是大姨爹來了。男主角大膽嘗試經血的體驗,這點證明他真的決心,難怪最終才能成為『護墊俠』」、「身為男性,我一點都不覺得尷尬,這電影可以說的東西太多,有議題、有教育,更有感動!」、「這電影告訴我們,愛老婆愛到極致,也能成為不一樣的超級英雄」、「教育兼具勵志意義」。

護墊俠》的故事是以全球知名的印度社會企業家、發明家阿魯納恰拉姆‧穆魯根南特姆(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為本,他的教育程度僅止於中學,但他看見新婚妻子因為月事所苦,礙於文化傳統,以及價格昂貴而無法使用衛生棉,促使他下定決心製作平價衛生棉。

而今他於2014年入選《時代雜誌》(TIME)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榜單,2016年印度政府授予他蓮花士勳章。且印度理工學院請他去講學,分享經驗,而印度29個邦有23個邦已經投入使用,他所製造的衛生棉,他發明的簡明小機器所製造出來的衛生棉是市價三分之一!他望這部機器推行到全球106個國家。將近20年來,他艱辛的發明之路、創業之路,濃縮改編成電影《護墊俠》。

席捲全球與台灣觀眾口碑的電影《護墊俠》將於11月2日在台獻映,敘說小人物也能成為超級英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