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街角的書店》反應獨立書店經營困境,書店業者心有戚戚焉


電影所反映出的獨立書店困境,如:人力不足、選書曲高和寡、收支不平衡等問題,都讓書店業者們心有戚戚焉。

街角的書店》由西班牙知名女導演伊莎貝拉庫謝執導,故事內容改編自英國暢銷作家潘妮洛普費茲傑羅的作品,講述女主角芙洛倫絲為了追求一直以來的願望,在英國的鄉間開設一間書店,未料實現夢想的路途卻備受阻礙。

本片邀請到艾蜜莉莫提梅比爾奈伊以及派翠西亞克拉克森等跨國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三位演員現實生活中就是多年的老友,同是舞台劇出生的他們此次攜手合作,以精彩的演技再現充滿濃厚英倫風情的書香世界。

由於近年獨力書店在台灣也愈來愈盛行,因此這次台灣片商也邀請多位書店從業人員參與本片試片會,電影所反映出的獨立書店困境,如:人力不足、選書曲高和寡、收支不平衡等問題,都讓書店業者們心有戚戚焉。此外,觀眾也對於片中所提及的幾本經典作品印象深刻,包含:《華氏451度》、《蘿莉塔》、《火星紀事》等,都讓看過片的觀眾表示,一定要找時間來讀這些名著,感受主角芙洛倫絲的用心良苦。

本片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