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教宗不愛BMW《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國民車升級藝術品


受到教宗喜愛程度,遠勝過任何藝術珍品的老車「雷諾4型」,在教宗眼裡,傳承了「價值再造」的精神!

教宗方濟各最近在他闡述藝術理念的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Pope Francis: My Idea of Art)中,自梵蒂岡富可敵國、數以萬計的藝術收藏中,欽點出最愛的12件,究竟他怎麼選出?原來不以金錢價值衡量,而是以其能傳世的永恆價值。

教宗的愛車「雷諾4型」不僅是國民車款,更是使用超過30年的二手老車。這輛車原先是義大利神父倫佐佐卡(Don Renzo Zocca)開了34年、跑遍義北教區行善的傳教車,就在教宗方濟各就任時,被當作禮物送進梵蒂岡,受到教宗喜愛程度,遠勝過任何藝術珍品。

教宗認為該車具備的「愛與奉獻」,深具傳世價值、不容被「浪費」,一句箴言「我們不能害怕發現新的藝術形式」,使原本該是「被丟棄的東西」,搖身成為進駐梵蒂岡博物館的重要收藏。

這部由教宗首度親身闡述藝術理念的電影《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將於7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