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獎女導繼《00:30凌晨密令》再推史實改編巨作!


曾以《危機倒數》成為女性首位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殊榮的凱薩琳畢格羅,距離她上一部長片作品《00:30凌晨密令》至今已有6年之久,如今她執導的最新力作《底特律》(Detroit)即將在台上映。

凱薩琳畢格羅近年的作品無一失手,除了讓她獲得最大讚譽的《危機倒數 (2008)》外,從哈里遜福特主演的潛艇驚悚片《K-19》,到描述中情局追查並將頭號恐怖份子賓拉登擊斃的《00:30凌晨密令》,每一部皆廣受好評。

這次凱薩琳畢格羅再次選用拿手的真實事件題材,推出新作《底特律》在美國上映以來連獲讚譽,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也給出84%新鮮認證的高分評價,認為它為美國過去的悲劇章節提供了一個令人痛心(但必要)的戲劇化呈現。

底特律》改編自真人實事,以美國史上最多人死亡的暴動事件之一:1967年底特律騷亂事件為主題,這起事件造成43死、1189傷、7200人遭逮捕及2000棟大樓毀損。

去年2017年適逢底特律騷亂事件50週年,對此導演畢格羅也希望可以藉由「1967年底特律暴動」當作借鏡,並表示:「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故事,如果藝術的目的就是鼓吹改變,如果我們真正準備好開始處理這個國家的種族不平等問題,我們就必須有意願去傾聽。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引起討論,這樣終能找到治癒這個國家存在已久的傷口的方式。」

底特律》4月13日即將在台震撼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