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王郁惠《有一種喜歡》負債仍不後悔追電影夢


導演王郁惠為楊德昌導演弟子,曾合作《麻將》、《一一》。 睽違18年執導首部電影,她語帶哽咽表示:「因為幾年前的一場大病痊癒,讓我鼓起勇氣完成夢想。」

電影《有一種喜歡》29日晚上舉辦首映典禮,劇中演員齊聚一堂,由導演王郁惠率領李玉璽畢書盡王宇兒、葛兆恩(寶弟)、林映唯李劭婕以及特別演出的大咖們鄧安寧導演、郭子乾丁寧等齊聚首映盛會。

導演王郁惠楊德昌導演弟子,曾合作《麻將》、《一一》,拍攝《一一》時王郁惠導演已懷孕,遭醫生警告再不休息恐流產,因而拍攝完後即暫別電影圈。

睽違18年王郁惠導演首部執導電影《有一種喜歡》將於3/30日上映,她語帶哽咽表示:「因為幾年前的一場大病痊癒,讓我鼓起勇氣完成夢想,途中也遇上許多困難,包括姊姊還幫我抵押房子現在依然負債中,但我還是不後悔,希望電影有好成績,謝謝這麼多人的幫忙,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個作品。」

電影中巧合的是導演邀請星二代參演,包含李玉璽、葛兆恩(寶弟)、導演鄧安寧女兒鄧雨忱、郭子乾兒子郭德君,一同參與演出。導演鄧安寧表示:「女兒參演時剛好要考戲劇系,蠟燭兩頭燒的她有興趣與熱忱,願意邊考試邊演最後也考上了,演藝路不好走,為了自己想要的要更努力,向眾前輩看齊。」

電影中有場畢業舞會,胡明玲(李劭婕飾演)特地為王乃元(王宇兒飾演)準備露背短裙,讓她在舞會上嶄露並勾引詩俊學長(李玉璽飾演),未曾有這樣打扮的王乃元在廁所調整許久,最後整理完出場時,詩俊學長僅用一個讚回應就離開,整個白忙一場。現實生活中的王宇兒笑虧自己:「現實生活中反而不敢這麼露,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反而會穿舒服典雅的樣子去約會。」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