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40屆金穗獎影展開閉幕片已秒殺!


本次金穗獎在影展開始之前便話題不斷,除了是有史以來最閃亮頒獎陣容,影展片單也受到熱烈關注。金穗獎影展閉幕片《阿青,回家了》索票當日就造成秒殺,安邦導演的開幕片《生生》和電視電影《憨嘉》第一天就完售。

本次金穗獎在影展開始之前便話題不斷,除了開放索票的第一天就開出紅盤,日前曝光的頒獎名單更是創下有史以來最閃亮頒獎陣容!而一直以來豐富的影人出席映後座談也是金穗獎影展的傳統之一,觀眾有機會與導演、演員近距離接觸,分享影片製作的樂趣與辛酸。

周美玲執導、中天製作的電視電影《阿青回家了》獲邀成為金穗獎影展閉幕片,索票當日就造成秒殺。第一天完售的還有安邦導演的開幕片《生生》;李鼎執導、大愛監製的電視電影《憨嘉》。而導演周美玲安邦李鼎也將會與劇中演員到場與觀眾見面。

本屆入圍影片不乏熟面孔,莊凱勛黃大旺林涵、「蔡爸」蔡明修李雪吳宏修等,皆會光臨影展現場。而本屆影展觀摩單元除「短片輔導金」成果放映之外,其他放映節目也相當精采,包括緯來電影台之電視電影《天涯小逃犯》,由曾佩瑜巫建和主演;與大愛之電視電影《戲人生》,由高振鵬屈中恆主演;兩場話題之作的片花發表會全球搶先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紅樓夢》亦造成預約熱潮;魏德聖導演去年賀歲片《52赫茲我愛你》特別企劃「K歌場」,將有神秘嘉賓陪伴觀眾一同歡唱。

海外部份,本屆持續與香港「鮮浪潮」、「InDPanda電影節」;澳門電影館等機構合作,還首次加入新加坡「青年電影獎」的四部生猛之作,一起放入今年的『亞洲短打』單元,影片的導演與監製也將到場,台灣創作者及影迷們,能於第一時間觀賞來自海外地區的優秀華人影像創作。

第40屆金穗獎影展》將於107年3月24日至4月1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4月2日至5月13日於全國各地巡迴放映。

本日焦點-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