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柏林影后黑木華《海邊的李爾王》變身女魯蛇


在《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中,飾演幹練粉領族的柏林影后黑木華,於新片《海邊的李爾王》形象大扭轉,褪去套裝、高跟鞋,以一身破牛仔褲搭配破球鞋造型亮相,魯蛇味十足...一改過去溫文、沉靜形象。

新片《海邊的李爾王》中,柏林影后黑木華飾演罹患失智症的大明星兆吉(仲代達矢 飾)的私生女伸子,因未婚懷孕而與父親斷絕關係,最後婚姻卻仍以離婚收場,甚至失去女兒監護權,孤身徘徊在海邊,偶遇失聯許久,逃出老人院的父親。

黑木華仲代達矢所飾演的父女兩人在戲中有多場衝突戲,黑木華甚至一改過去溫文、沉靜形象,上演潑婦罵街,表現出在過去作品中前所未有的憤怒和狂氣,惹得前輩仲代達矢在戲裡大呼:「妳簡直一點女人味也沒有!」

戲裡,仲代達矢雖然嫌棄女兒黑木華的邋遢、無禮;戲外,卻對黑木華的演出讚譽有加,「當了六十年的演員,最想要的就是新鮮感。黑木讓我感受到非常多新鮮感,從她身上我學到不少。」

仲代達矢笑指,自己與黑木華的戲分總是不斷鬼打牆重複著「你是哪位?」,要與患有失智症的兆吉,以對牛彈琴的方式對話,其實是非常有挑戰性的,黑木華詮釋的相當完美。而舞台劇出生的黑木華,面對前輩的大力讚賞,也表示此次與仲代前輩合作非常榮幸,仲代前輩更語重心長,大力勉勵她:「請繼續在舞台上演出」,更讓黑木華下定決心,不論未來出演多少電影或電視劇,都要回歸舞台上演出,以不負前輩對她的期望。本片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