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勝吉以《風和日麗》勇奪本屆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分貝人生》的導演陳勝吉以《風和日麗》再次勇奪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創下首位拿下兩次首獎的新紀錄!

2014年曾以電影《分貝人生》拿下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新銳導演陳勝吉,在影片12/1即將上映的前夕,以《風和日麗》再次奪下本屆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創下創投會議舉辦以來,首位兩次入選皆獲大獎的新紀錄。

對於再次榮獲首獎,陳勝吉表示,心態一直以來都只是想把喜歡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尤其是馬來西亞電影在市場上一向很難定位,這次能再次獲獎,老實說非常意外,也感謝評審的肯定。

另外,對於創下金馬創投史上首位拿過兩次首獎的新紀錄,陳勝吉謙虛地笑說,因為創投會議還沒像金馬獎那樣歷時悠久,他才有機會破紀錄,反應相當有趣。而正在台灣宣傳《分貝人生》的男主角陳澤耀則開心地表示與有榮焉,並開玩笑地說,阿吉導演下部片的男主角也要找他,看得出來兩位主創感情深厚。

陳勝吉的首部電影長片《分貝人生》是由華文創代理發行,並即將在下週五(12/1)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