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文姬精湛演出《花漾奶奶秀英文》!


在韓國演藝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羅文姬,靠著《花漾奶奶秀英文》的精湛演技,再度入圍有韓國金馬獎之稱的「青龍獎」最佳女主角。

在韓國演藝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羅文姬,靠著《花漾奶奶秀英文》(I can speak)的精湛演技,再度入圍韓國青龍獎最佳女主角,先前更早已獲獎無數。《花漾奶奶秀英文》不只叫好,還叫座,在韓國上映首周就榮登票房冠軍,引起無數迴響,本片雖然即將於明年1月12日在台上映,但在網路上己引起相當熱烈的討論!

羅文姬飾演的「玉芬」,是社區裡的熱血大媽,只要看到不合規定的事就扯著大嗓門到區公所投訴,被大家戲稱為「鬼怪奶奶」。在鬼怪奶奶的大嗓門底下,其實有著過往的痛苦回憶,最珍貴的青春年華,未曾綻放已先凋零,到了晚年卻孤苦無依,直到遇到善良正直而且英語流利的公務員「民在」(李帝勳 飾),與他邊學英文邊交心,逐漸讓奶奶更有實力與勇氣面對過往,揮去心中的陰霾,讓苦痛化作歡笑,在荒蕪的心上重新開出一片美麗的芬芳,重新回到能如少女般開顏的心境,成為「花漾奶奶」。

羅文姬飾演這樣悲喜交雜的角色,在詮釋上恰到好處,不過於煽情,情緒的轉折也不突兀,自然能讓觀眾深受感動。她憑藉這個角色成為最高齡的韓國影后,已先在首爾大獎奪得最佳女主角,本周更是入圍了韓國金馬獎之稱的「青龍獎」最佳女主角。羅文姬說:「一個老太婆在電影拍攝時常造成後輩們、工作人員太多的麻煩;拍電影時,只要站在攝影機前面,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想要把我最真誠的演技表現出來。」

羅文姬憑藉真誠,活出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會經過的真實人生,被現實的殘酷打落谷底,再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和他人的溫暖站起來,表現了人不管身在高點或是谷底,終能展現希望,勇敢活下去!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