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觀音》婦黑心機網羅九種「必取女人」樣貌


在以女性角色當道、被稱「婦黑學心機聖典」的金馬入圍大黑馬電影《血觀音》中,除了帶領電影主軸高潮、由惠英紅、吳可熙、文淇所飾演的棠家三母女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是每天打扮的珠光寶氣、用盡心機逞嘴上功夫之極致的「婦黑貴夫人團」。

導演楊雅喆為了電影《血觀音》九種「必取女人」,當初在挑選演員時可說絞盡腦汁,導演笑說,「我們《血觀音》中婦黑貴夫人團組成的三要件就是:演技佳、以前『花系列』連續劇演員的氣勢,還有就是會罵人!這樣『貴婦咖』才算完整,觀眾也才能看得過癮!」

由於電影中貴婦名媛常相約打高爾夫球跟喝下午茶,這群硬底子演員飾演的婦黑貴夫人團彼此演技了得,常常台前演得精采,台後聊天聊到忘我;王月姐憶起一場在高爾夫球場的戲,她笑說,「有個鏡頭是可熙與尹昭德在前景中談話,背景中我們飾演的夫人們的戲是在聊天的狀態,結果真正拍攝時拍攝時我跟紅姐、佩麒在後頭聊到忘我,一直到導演喊『喀』我們都還在繼續聊,索性當場喝起下午茶聊起八卦來了!」

血觀音》中最令人拍案叫絕的,無非是官場文化中的主角們為錢、為權而暗鬥心機,心口不一更是生存的不二法則,其中一幕集結棠家與縣長夫人、議長助理、官夫人的「貴婦下午茶」橋段,為了縣長夫人的大久保麻梨子身上價值連城的玉珮,王月陳珮騏兩人一搭一唱,猶如活生生的「官場現形記」,把「貪婪」跟「假客氣」表現的一覽無遺!在過無數舞台劇的王月首次挑戰飾演官夫人,特別做了功課,除了參與貴婦朋友的聚會,也參考了幾位縣長夫人的行為舉止。

王月表示,「吃了幾頓三頭鮑魚宴和不環保的魚翅宴,見識到她們言行慷慨大方,但內心卻精打細算,讓我開了眼界!」坦言自己在演出電影時會把自己變成是一個會收賄取利的「布袋月」的王月表示,「有一場導演從鏡子拍我在高談闊論在喪禮中的穿搭,我看到鏡子裡的我,感覺心裡發毛……。」

電影將於11月24日全臺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