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二十年的教改紀錄片《海闊天空》發布預告


由天下雜誌教育金會出品的紀錄片《海闊天空》10月7日起將於全台22縣市感動特映。今日發布首支前導預告林宏明篇,內容敘述1996年一個阿美族小投手的國手夢,林宏明希望長大後可以像王光輝、陳義信一樣,為國爭光。

由天下雜誌教育金會出品的紀錄片《海闊天空》,跨越二十年的長期記錄,1996年、2006年、2016年持續每十年一次的回訪,五個人生故事如同捲軸一般,在眼前慢慢展開。

今日發布首支前導預告林宏明篇,內容敘述1996年一個阿美族小投手的國手夢,林宏明希望長大後可以像王光輝、陳義信一樣,為國爭光。林宏明來自阿美族太巴塱部落,小時候想當國手,卻在青春叛逆期放棄棒球之路。輾轉入職場培養一技之長,也成為兒子的人生教練,國手夢仍在延續。

1996年,台灣教改的開端,《天下雜誌》製作《海闊天空的一代》,捕捉了五位十五歲少年夢想的起點。2006年推出《海闊天空的一代:教改十年後》,真真切切看到教育對他們的影響。如今,二十年時光流轉,他們夢想實現了嗎?他們的天空是否真正「海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