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最新片單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最新片單,在奧斯卡金像獎以《進擊的鼓手》拿下最佳男配角的JK 西蒙斯,在新片《搖滾藏獒》「化聲」為個性剛硬的藏獒首領;《蝸牛送葬曲》則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導演尚皮耶居內跨足動畫的短片作品。

每年《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長片作品,都是觀眾朋友引頸期待的重點之一,今年影展特別邀請美國與中國攜手合作的《搖滾藏獒》(Rock Dog)及法國資深導演尚拉吉奧(Jean-François Laguionie)的最新作品《海邊的露易絲》(Louise by the Shore)來台首映,要讓觀眾體驗動畫的精彩魅力,兩部作品將只在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各放映兩場,勢必將掀起一波搶票熱潮!

搖滾藏獒》是曾參與《玩具總動員》系列和《蟲蟲危機》等片的艾希布萊南(Ash Brannon)首部執導的動畫長片,改編自中國歌手鄭鈞創作的同名繪本,描寫在山區長大的主角波帝,原本應該要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村中守衛,卻在一次意外中接觸到搖滾樂,從此開啟了他的音樂夢,他不顧父親反對,毅然決然離開家鄉拜師學藝,展開一場大冒險。除了《我的超人女友》路克威爾森和《進擊的鼓手JK 西蒙斯之外,電影還找來英國喜劇演員艾迪以札德(Eddie Izzard)和《恐龍尤物》新生代女星梅惠特曼(Mae Whitman)獻聲,可說是星光熠熠!

另外,《海邊的露易絲》由現年77歲的資深法國導演尚拉吉奧執導演筒,去年在安錫國際影展首映後便得到許多好評,這是他繼《畫畫小人國》後睽違五年的新作,再度展現他對人物及美術場景的細膩刻畫,描寫一位老奶奶因沒搭上夏末最後一班火車,而被困在海邊的渡假小鎮,她和一隻會說話的老狗,在獨自孤單求生存的同時,卻也開始回憶起她的年輕往事,細膩唯美的畫風,被影評人譽為不可錯過的佳作!

除了長片單元外,自今年起本屆影展的單元將有不同規劃,「角色方程式」和「變動的世界觀」便是本屆新設立的單元。其中《蝸牛送葬曲》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導演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eunet)跨足動畫的短片作品,擅長幻想題材的他,這次特別改編了詩人賈克普維(Jacques Prévert)的作品,並邀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奧黛莉朵杜馬修卡索維茲跨刀。兩隻蝸牛出門要參加落葉的葬禮,但他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早已是枝繁葉茂的新綠時節,路程中森林裡的奇幻小動物邀請他們一同狂歡,蝸牛該加入他們嗎?敬請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也來欣賞兩位明星精彩的聲音演出。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週五)至10月17日(週二)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行,9月23日中午12點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始售票,除了電影放映外,今年還將舉辦戶外放映和國際專題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