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留波爾圖》安東葉爾欽生前深情遺作8月25日上映


經典影集《星際爭霸戰》男星安東葉爾欽生前電影遺作《情留波爾圖》,由獨立電影大師吉姆賈木許監製,並由威尼斯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得主蓋伯克林爾所執導,兩位藝匠傾力打造氛圍迷離、纏綿悱惻的《情留波爾圖》。

俄裔的安東葉爾欽以經典影集《星際爭霸戰》「契科夫」一角最為人所知,很早就展開演藝事業的他參演作品豐富,其他知名電影作品有《勿忘我》、《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我的屍控女友》、《納粹龐克》等等,榮獲過鳳凰城影評人獎、青年藝術家獎、評論家選擇獎的肯定,然而安東葉爾欽在2016年疑似因停車時忘記拉手煞車,遭自己的車撞擊,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身亡,得年27歲,讓世人為之惋惜,《情留波爾圖》即是他最後一部電影代表作。

情留波爾圖》導演蓋伯克林爾原本是影評,對於電影藝術的掌故以及分析論述能力嫻熟於心,成為電影工作者後也充分發揮了這項優勢,先前更有作品榮獲威尼斯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情留波爾圖》即是蓋伯克林爾企圖向法國名導亞倫雷奈的《廣島之戀》致敬之作,電影更被知名影評蓋伊羅吉(Guy Lodge)讚譽為「獻給愛戀與電影藝術的癡迷情書」,也受邀到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倫敦國際影展、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蘇黎世國際影展、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鹿特丹國際影展、美國南方音樂節。

蓋伯克林爾的拍攝技巧呈現出波爾多街頭的獨特風情,《情留波爾圖》片中粗糙的美感激盪出經典戲劇風格的浪漫多情,使得這部電影作品與眾不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