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今夏最萌《Kedi》從美國延燒至台灣


由土耳其女導演Ceyda Torun貼身紀錄伊斯坦堡的街貓日常,影像中流動著市民與貓咪之間的情感,電影自2月初在美國上映以來,票房飆破250萬美元(約台幣7600萬),成為美國影史票房第三名外語紀錄片。台灣預計於今年夏天正式上映。

由土耳其女導演Ceyda Torun貼身紀錄伊斯坦堡的街貓日常,影像中流動著市民與貓咪之間的情感,電影自2月初在美國上映以來,票房飆破250萬美元(約台幣7600萬),成為美國影史票房第三名外語紀錄片,美國權威影視雜誌《綜藝》(Variety)的影評也甚讚:「既優雅又美好,一部富有魔力的記錄片。」

Kedi》在美國上映初期只有單家戲院放映,然而由於口碑及票房效應,上映戲院陸續增加。而票房飆升連帶促使電影版權狂賣至全球,數個國家爭相代理,目前亞洲區日本、南韓及新加坡皆有片商代理版權,台灣也預計將於今年暑假正式在戲院上映。

電影片名《Kedi》為土耳其語的「貓」,回教國家向來以愛貓聞名,而伊斯坦堡更是充滿滿城的街貓,為愛貓人士旅遊的熱門首選,如今可以透過鏡頭一窺街貓們的日常樣貌,預告片段發出便已經融化全球貓奴。

本日焦點-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