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禁忌神片《索多瑪120天》526躍上大銀幕


《2017臺北文學.閱影展》精選義大利電影大師巴索里尼的4部經典電影,包含數位修復及全新珍貴35mm電影拷貝,大銀幕重現巴索里尼的光影震撼。被譽為影史最挑釁的超激神片《索多瑪120天》也將限定放映。

2017臺北文學.閱影展》期間為5月26日~6月8日。今年由資深節目策劃人楊元鈴,精選義大利電影大師巴索里尼的4部經典電影,包含數位修復及全新珍貴35mm電影拷貝,大銀幕重現巴索里尼的光影震撼。被譽為影史最挑釁的超激神片《索多瑪120天》,至今仍被許多地區視為超級禁片,也將於影展期間限定放映。

禁忌神片《索多瑪120天》是影史上著名的爭議之作,片中對口腔、肛門、糞便與性器的莫名偏執,與肉體鮮血的直接剝削皆一刀未剪、徹底呈現,極盡所能地展現人性中最殘忍、甚至是變態的一面,完整具現巴索里尼對法西斯極權暴力的恐怖想像,使本片上映後被評論者稱為「電影史上最骯髒的作品」,卻也是「一部不可不看,卻又不可再看的作品」,直到現在許多地區依然被列為禁片,十足挑戰觀影尺度極限。

巴索里尼經典電影、同時也是改編自文學名著的《十日談 1970》、《坎特伯雷故事》、《一千零一夜 義》三部電影拷貝皆是來自原底片重新沖印,十分珍貴的全新35mm拷貝素材。光點台北電影館是台北市碩果僅存、擁有可放映35mm拷貝放映設備的戲院之一,堪稱是喜愛欣賞膠捲電影觀眾的一大福音。

本日焦點-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