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男孩超級白》革命前夕的魯蛇少年流浪日記


2014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2015金馬奇幻影展話題作品;魯蛇少年上路尋找甜秘客,革命前夕的軟爛之旅!蓋爾賈西亞貝納首部監製作品;強烈的黑白影像,撰寫青春的公路流浪電影!

柏林影展最佳首部作品 蓋爾賈西亞貝納初任監製
 
2014柏林影展拿下最佳首部電影,並於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掀起影迷熱烈討論的《男孩超級白》是由《愛是一條狗》《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蓋爾賈西亞貝納首次擔任監製的電影作品,由墨西哥新導演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掌鏡,全片皆由黑白影像構成,敘述一段由男孩轉變為少年的公路流浪故事。
 
魯蛇少年上路 展開革命前夕的青春公路流浪日記 
 
男孩超級白》故事描述每天無所事事、拿水球砸大街惡作劇的男孩湯瑪士,被媽媽趕去城裡和念大學的老哥同住,以為可以有個好榜樣,殊不知大兒子和室友正在罷課,還偷接鄰居的電過活。湯瑪士隨身帶著父親留下的一卷卡帶,裡面是曾讓巴布狄倫聽到落淚的傳奇歌手Epigmenio Cruz 的音樂,兩兄弟和室友聽聞歌手陷入病危,決定開著二手車踏上「尋找甜秘客」的青春旅程。
 
黑白復古電影狂潮來襲 法國新浪潮的再現與致敬
 
男孩超級白》片名「Gueros」原文為當地俚語,用來消遣如同嫩雞一般皮膚白皙的年輕男子。本片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男主角蓋爾賈西亞貝納擔任製片,片中的不拘叛逆,讓人聯想起他當年主演的《你他媽的也是》。迷人的黑白影像,不僅向法國新浪潮致敬,也在翠貝卡影展拿下最佳攝影獎。
 
男孩超級白》將於6/18全台青春上映!

本日焦點-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