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紙之月》大島優子數真鈔麻痺 入圍女配角


日本人氣女星大島優子,自去年六月自AKB48畢業後首度參演電影《紙之月》接連榮獲日本諸多獎項肯定,導演拍片要求真實,以真鈔演出數錢鏡頭,大島一開始數錢手汗狂飆,後期已麻痺無感,讓她直呼金錢真可怕!

聽說桐島退社了》吉田大八全新作品   
 
日本奧斯卡名導吉田大八,改編直木賞作家角田光代同名小說,推出最新犯罪奇片《紙之月》即將於5月29日在台上映。全片集結宮澤理惠、大島優子、池松壯亮、小林優美等人領銜主演,名導配名演員的堅強陣容,已讓本片笑傲日本影壇,從2014年末至今拿獎拿到手軟。上海國際電影節更力讚「導演以非常細膩的電影語言,一步步把女主角推到漩渦最中心,既懷有同情與理解,也不乏諷刺和批判!」
  
百萬鈔票手中握 大島優子麻痺無感 感嘆金錢好可怕 
 
大島優子片中飾演宮澤理惠的同事,表面天真爛漫,骨子裡卻是拜金惡女,自然演技不但讓她榮獲報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東京體育電影大獎三大最佳女配角獎肯定,更讓她直呼本片是她出道至今的代表作。驚人的是,她竟在受訪時,意有所指表示她以身邊許多女孩為原型,詮釋這個「面善心惡」的角色。導演為求拍片真實,讓大島實際接觸大把真鈔。一開始大島數錢數到手汗狂飆,到後來卻已經感到麻痺,讓她直呼金錢真可怕。 
 
專心邁向女演員之路 《紙之月》大島優子獲眾多獎項肯定 
 
日本人氣女星大島優子,自去年六月自女子天團AKB48畢業之後,決心朝專業女演員之路邁進。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就以首度參演電影《紙之月》接連榮獲報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東京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大島在獲獎時,欣喜若狂表示:「從今以後,我就可以說《紙之月》是我的代表作了!」
 
有別過去總是擔綱全場焦點的偶像時代,大島優子在本片形象大逆轉,飾演宮澤理惠的銀行同事,總在更衣室對宮澤說三道四;一些不經意的發言,竟有如惡魔嘀咕一般,將女主角捲入犯罪漩渦當中。純真率直卻貪婪拜金的真實演技,也讓導演吉田大八豎起大拇指,讚她精彩詮釋出這個「以寫實為前提、卻同時具備虛幻惡魔氛圍」的原創角色。
 
宛如當代版《驚魂記》女主角 為愛捲款潛逃 
 
紙之月》劇情描述原本在銀行兼差,後來順利考上約聘職員的平凡主婦梨花(宮澤理惠)由於工作細心又體貼,深得上司與客戶的信賴。對於自己能分擔家計,也讓梨花感到頗有成就,不過遲鈍又大男人主義的丈夫(田邊誠一)卻對此事不置可否。無法得到愛人肯定,加上婚姻早就缺乏激情,梨花感到生命如同死水般絕望不已。
 
一次偶然邂逅,讓梨花認識了稚氣未脫的男大生光太(池松壯亮)塵封已久的心底悸動,加上對逃離婚姻枷鎖的渴望,驅使她展開一場走鋼索般的不倫之戀,鋌而走險盜用銀行鉅款,只為解救欠下大筆學貸的年輕愛人,沉入慾望漩渦的梨花;在蒼白如紙的月色照耀下,她能否逃離這場金錢所砌起的浮華幻夢?人生齒輪出現微妙的運轉偏差,最後竟迎來讓人驚愕不已的結局。
 
紙之月》將於5/26全台誘惑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