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奇幻獲好評《女孩半夜不回家》本週上映


伊朗首部吸血鬼電影《女孩半夜不回家》上個月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獲得影迷朋友極佳好評,本週乘勝追擊在台灣上映。該片不僅驚豔日舞影展,導演也奪下包括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最佳導演等眾多國際獎項。

伊朗鬼才女導演 以奇特角度切入生活世事

女孩半夜不回家》導演安娜莉莉阿米波爾,2012年曾在高雄電影節帶來創作短片《小強謀殺案》,以人人討厭的蟑螂為視角,審視人與蟑螂的關係,榮獲柏林影展最佳短片提名,本次的《女孩半夜不回家》是安娜莉莉阿米波爾的首支長片作品,她為本片特地將一個荒廢的城鎮重新打造為劇中場景,片中大玩惡搞,融合西部片、恐怖電影、圖像小說,塑造了伊朗電影新浪潮美學。
 
冷酷的黑白影像搭配伊朗電音搖滾 詭譎迷人氛圍
 
安娜莉莉阿米波爾也熱愛各種音樂,不僅曾擔任樂團貝斯手、主唱同時也是DJ,音樂品味極佳,此次在《女孩半夜不回家》的電影配樂融合最愛的西部電影的經典配樂,與伊朗的搖滾電音、傳統手風琴樂音,營造詭譎又迷幻的吸血鬼世界。創作歌手魏如昀更在試映會推薦本片:「好喜歡本片的攝影跟電影裡的音樂,雖然整部片都是黑白基底,但是完全不單調,我在想是否也因為是黑白所以什麼血腥畫面都變得唯美了起來!」藝人楊千霈也推薦本片「有種詭譎迷人的氣質美感。」
 
我是妳的愛?還是妳的菜?吸血鬼少女的青澀愛情故事 
 
女孩半夜不回家》劇情描述在一個瀰漫著死亡與墮落的萬惡之城裡,娼妓、毒蟲、皮條客,汙穢的靈魂處處橫行,詭譎事件接二連三發生。一個獨行的女吸血鬼總是捕捉著最低劣,也是最難以下嚥的獵物。愛情卻總會在看似不可能的地方發生。當男孩遇見了女吸血鬼,電流在兩人之間流動,這是一段非比尋常的愛情故事,最後愛與生存只能二選一嗎?
 
女孩半夜不回家》於5/22全台詭譎上映!

本日焦點-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