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露安艾梅哈果然牛《貝禮一家》奪凱薩新人獎


因在喜劇片《貝禮一家》演活貝禮家女兒寶拉一角、而爆紅法國影壇的歌手露安艾梅哈,從沒想過自己會「唱而優則演」露安艾梅哈在《貝禮一家》出身自一個聾啞家庭,全家都是聾啞,只有她能聽、能說、還能唱歌。

唱而優則演 露安艾梅哈獲各界好評

片中她伴以手語、向耳聾聽不見的父母「唱」出歌曲的一場戲,既是女兒對父母愛的表白,也是她邁向成長新頁的喜悅告白,將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露安艾梅哈因為演出《貝禮一家》,連續奪下了法國凱薩獎和盧米埃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獎,成為2015年法國影壇最重要的新演員。這部由她主演的電影《貝禮一家》目前在法國已賣破23億台幣票房。
 
鍛鍊增加肺活量 每天騎車對牛鬼吼 
 
本就喜歡學習語言的露安艾梅哈,首次拍電影就意外學到了手語。手語雖大多是聽障人士在使用,但她卻認為「是最優美的語言,能承載許多情緒」,她在片中將它結合歌詞意境,創造出更大的感動。除了手語,露安艾梅哈在《貝禮一家》歌聲一鳴驚人,驚人的肺活量歸功於她每天騎車唱歌、對牛喊叫,還得到市場叫賣乳酪的成果。
 
多種表達方式同時呈現 評審給予高評價
 
她在《貝禮一家》中飾演貝禮家唯一能聽得見聲音的人,因此片中她得同時使用口語和手語,再外加唱歌,融合這三種表演在其中,可說相當不容易。有趣的是,歌喉一級棒的露安艾梅哈,在片中有時還得故意唱得爛一點,好符合寶拉初試啼聲的生澀感,對照真實的她十分有趣。她也認為自己跟片中女主角寶拉的個性很像,不僅對家很有責任感,也有實現歌唱夢想的渴望「如果真有其人,我們會是最要好的朋友」。
  
貝禮一家》劇情描述以務農為生的貝禮家,爸媽和弟弟都是聾啞人士,只有16歲的寶拉是個聽得見、也會說話,從小負責全家人跟外面的世界作溝通。有天,學校老師發現寶拉的歌唱天賦,鼓勵她赴巴黎參加合唱團招考,卻讓她陷入了夢想實現與家人期望的掙扎中。
 
貝禮一家》將於5月29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