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艾瑪華森《星光大盜》三重人格分裂


拍攝這場戲時,導演力求逼真,找來身材魁梧的臨演飾演警察,艾瑪說:「他們動作粗魯,還壓住我的頭用力塞進車內,那種感覺好像是我真的被抓了。」

愛情事業兩得意的艾瑪華森在最新電影作品《星光大盜》,飾演的角色「妮琪」有三重分裂人格,艾瑪一拿到劇本就愛不釋手,即使「超齡」仍主動向導演蘇菲亞科波拉爭取演出。片中她闖入芭莉絲希爾頓、奧蘭多布魯等大明星的家,徹底滿足「偷窺慾」。她目前和橄欖球員男友戀情打得火熱,不過受訪時她說,從「小」到大最「哈」的好萊塢男星是凱文科斯納,艾瑪說兩人某次偶遇,她緊張到啞口無言,更別說有這個膽想闖入對方家偷窺了!

星光大盜》改編自震驚全美的真實事件,描述一群住在洛杉磯高級地區、家境富裕的青少年,闖入好萊塢明星豪宅中偷竊的故事。導演蘇菲亞科波拉在一開始選角時就堅決要找15-18歲之間的青少年演員,她說:「製片跟我說20歲以上比較容易找到明星演員,有助於電影宣傳,但我覺得要20歲以上的演員再去『扮小』演青少年,實在太假了,所以決定全部用新人。」

不過當艾瑪華森得知這個拍攝計劃,且輾轉拿到劇本時,她立刻愛上「妮琪」這個角色,即使她已21歲,明顯「超齡」,仍積極主動向科波拉爭取演出機會。艾瑪說:「我超想演『妮琪』,她跟我自己的個性完全不同,她是個有三重分裂人格的人,在家是母親眼中的乖女兒,但在朋友面前就變得狂野大膽,被捕時面對媒體,她又開始裝正經,高談闊論自己的理想,隨時隨地都戴上面具,這樣的角色實在太有趣了。」

由於艾瑪華森積極爭取,加上試鏡時表現突出,扮小仍有說服力,終於讓蘇菲亞科波拉「破例」任用,她也是片中五個主角中唯一超過20歲的,其它的演員如美韓混血的張凱蒂、姊姊是知名演員的泰莎法蜜嘉、父親是奧斯卡最佳攝影的克萊兒朱利安等人,拍攝時都才15-16歲,是真正名符其實的「青少年」。

真實事件中,這群「星光大盜」橫行了10個月終於被逮,因此艾瑪華森在片中也淪為階下囚,還被銬上手銬,模樣狼狽,和在夜店廝混時的光鮮亮麗形成極大反差。拍攝這場戲時,導演力求逼真,找來身材魁梧的臨演飾演警察,艾瑪說:「他們動作粗魯,還壓住我的頭用力塞進車內,那種感覺好像是我真的被抓了。」

蘇菲亞科波拉表示,這群青少年家境富裕,其實不缺錢,他們偷竊好萊塢明星的豪宅,其實主要的原因是盲目崇拜以及滿足自身的「偷窺慾」。片中幾個青少年視芭莉絲希爾頓、琳賽羅涵、奧蘭多布魯、梅根福克斯為偶像,每天上他們的twitter追偶像行程,本身twitter有超過1000萬追隨者的艾瑪被問到自己的偶像是誰時大方說:「我從12歲開始就很哈凱文科斯納,到現在都沒變,他是我心中正港美國男人的代表。」至於是否想過闖入他的豪宅一窺究竟?艾瑪笑說:「有一次我搭電梯時剛好遇到他,他非常友善地主動跟我打招呼,但當時我緊張死了,完全講不出話來,偷窺他的豪宅,我想都沒想過,我的使壞行徑只會出現在電影中。」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