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凡達》再創震撼奇蹟


好萊塢重量級名導詹姆士柯麥隆自從在1997年以《鐵達尼號》創下獲頒11項奧斯卡獎(包括最佳影片)以及所有影音產品席捲全球35億美金的歷史紀錄後,至今尚無人可以打破他驚人的成績!

好萊塢重量級名導詹姆士柯麥隆自從在1997年以《鐵達尼號》創下獲頒11項奧斯卡獎(包括最佳影片)以及所有影音產品席捲全球35億美金的歷史紀錄後,至今尚無人可以打破他驚人的成績! 而他之前的每一部作品,總是以開拓者精神憾動業界也吸引無數的影迷,從《魔鬼終結者》、《魔鬼終結者2》、《異形》、《魔鬼大帝:真實謊言》、到《鐵達尼號》空前的11項奧斯卡獎,無不以耳目一新的創作掀起高熱度話題。在《鐵達尼號》之後,他更認為精進的電影工業技術與特效,只是運用來使一個原本就精采的劇情更引人入勝,單靠特效無法成就一部好電影。 因此,他花了14年時間審慎構思,投注3億美元,以親自研發的3D虛擬影像擷取攝影科技(Fusion 3D),花了4年的時間拍攝。 在好萊塢眾著名導演與媒體的千呼萬喚中,終可於今年12月,向世人呈現一部跨時代鉅作—《阿凡達》AVATAR! 為饗熱情粉絲,福斯電影也特別與導演情商,提前推出前導海報並於今天正式公佈!

目前電影正緊鑼密鼓的進行後製工作的《阿凡達》,讓全球影迷和影界人士都抱以無比的熱情關注;在6月底於阿姆斯特丹所舉行的歐洲年度電影節(Cinema Expo)中,《阿凡達》獲得了所有參予盛會的專業影人一致起立鼓掌並激動喝采不止的電影,透過24分鐘電影片段的呈現,柯麥隆引領大家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異世界,並以令人驚歎的3D方式呈現。 現場觀眾莫不為片段中前所未見的影像與瑰麗的色彩感到無比的震撼!

儘管福斯電影公司並不鼓勵現場來賓對此新體驗發表任何評論,許多與會人士仍忍不住在不同的媒體發表了各種看法: 英國的 BBC記者以“電影片段讓人‘目瞪口呆’並’震驚’’來強調這股強烈的感動,「Times Online」發表了“《阿凡達》會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嗎?” 「好萊塢報導 Hollywood Reporter」則敘述了這短短24分鐘片段在現場引起來賓起立致敬喝采的過程,一切的讚嘆令一直追蹤這部電影的觀眾更是心癢難耐,恨不得”打造一台《南方公園》阿ㄆㄧㄚˇ 的時光機,這樣就不用等到12月18日,才能看到電影的成品”。 可以想見這20多分鐘帶給大家的震憾與期待。

特別的是,在這段期間,美國另一家權威影劇期刊「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則在數次提到2009年最具影響力電影時提到了《阿凡達》,也大膽的預測了這部電影即有可能在2010年奧斯卡獎入圍「最佳影片」獎項,足見對這電影都充滿了無比的信心,遑論上週7月23日在聖地牙哥所舉行的全美最大的動漫展 (Comicom)活動狀況,當《阿凡達》3D的電影片段在會場公佈時,現場擠進了近6千名的影迷,在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與.掌聲哨聲欣賞完片段,可預見全球將造成的風潮。

在這次參與《阿凡達》電影演出的主要卡司成員,有男主角山姆沃辛頓《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雪歌妮薇佛《異形》,還有柔伊莎妲娜《星際爭霸戰》、蜜雪兒蘿格茲《玩命關頭4》等,再加上奧斯卡獎金牌製片強藍道,還有金獎配樂大師詹姆斯霍納繼《鐵達尼號》後再度為《阿凡達》親自譜曲,呼風喚雨的一流王牌組合,即將再度揭起電影新頁,為電影工業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阿凡達》的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中,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資源,開啟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並採礦。受傷的退役軍人傑克,首肯接受實驗並以他的阿凡達來到天堂般的潘朵拉星球。然而,在這唯美幽境裡,地上爬的、天上飛的、土裡鑽的生物卻隻隻巨大致命…傑克背負重任,身處險境中,與納美人首次的意外接觸後,雖然開啟了溝通的可能性,卻也即將面臨一場意想不到、浩瀚壯烈的世紀衝突與空前啟示…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