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THE BIRTH OF KITARO: The Mystery of GeGeGe
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 【鬼太郎】原著作者水木茂誕生100週年紀念作品,首度揭開眼珠老爹的神祕過去,勇奪日本新片票房冠軍,上映首週賣破億萬日元票房, 2/2(五)至2/4(日)搶先口碑場。
劇情簡介
昭和31年(西元1956年),暗中掌控日本政商界的龍賀一族支配著哭倉村。在血液銀行工作的水木(木內秀信配音),為龍賀一族的當家「時貞」(白鳥哲配音)的死去進行弔唁。此時,鬼太郎的父親(關俊彥配音)為了尋找失蹤的妻子,也來到了這個村子。就在龍賀一族為了繼承時貞的遺產而展開醜陋鬥爭時,一名家庭成員卻在村莊的神社裡慘遭殺害。緊接著,一連串恐怖離奇的連鎖事件也相繼展開。在壓倒性的絕望當中,鬼太郎的父親與水木的命運也即將產生轉變…。

鬼太郎》水木茂誕生100週年紀念作品,揭開不為人知的全新起源故事擁有「妖怪博士」之稱,創作出日本人氣動漫《鬼太郎》的已故漫畫家「水木茂」,迎來誕生100週年。製作方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推出全新電影《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由曾執導《劇場版鬼太郎:日本爆裂!!》的古賀豪再次擔任導演,並以《鬼太郎》第六季動畫為基礎,描述鬼太郎的父親「眼珠老爹」,為了找尋失蹤的妻子,與在血液銀行作的水木,兩人在哭倉村相遇,也讓兩人的命運就此產生轉變。透過全新故事與畫風,為觀眾首度揭開鬼太郎誕生之前,眼珠
老爹的神祕過去。

在2018年推出的《鬼太郎》第六季動畫當中,水木的故事曾經被簡單提及,但由於並未深入地詳細描繪,也在古賀豪導演心中種下種子,希望有一天能將他的故事呈現給大眾,而這次的100週年紀念電影,便成為實現這個願望的契機。不過,因為水木茂過去的漫畫作品中,並未創作過鬼太郎誕生前的相關情節,因此劇組研究了他過去的其他作品,也特別參考自傳作品,以及用獨一無二視角刻劃昭和時代的書籍《漫畫昭和史》,作為本片的創作基底。同時,也鑽研了水木茂在昭和時代的生活背景,並將他的真實經歷融入本片當中。不過,即使本片以《鬼太郎》第六季動畫為基礎,但基本上還是屬於完全獨立的故事,就算沒看過之前的系列作品,也不會影響任何對劇情上的理解。

劇組認為昭和時代是日本電影的黃金時期,是日本電影受到世界關注的重要時間點,因此決定以「昭和」作為電影背景,並注入江戶川亂步、橫溝正史、夢野久作等推理與幻想文學的氣氛,建構出片中頹廢又可怕的世界。古賀豪導演對此分享:「在電影中,我們嘗試重現那時古老而美好的日本電影風格,而要透過動畫實現這點,是一項相當大膽的挑戰,但我認為結果滿有趣的。」

此外,本片也以「水木茂想描繪的事物」為前提進行創作,但由於昭和時代與現今的令和時代存在著差異性,因此劇組在思考過後,想像:「若水木茂生活在令和時代,他會想要描繪的事物」作為創作主軸。古賀豪導演進一步表示:「在水木茂老師的作品當中,雖然描繪各式各樣的妖怪,但我認為他實際上描繪的並非是妖怪,而是人性。我覺得其吸引之處就在於,它描繪了人類的仇恨、愛情、業力,同時也呈現出人類應有的樣貌,又或是判斷善惡的準則。」

因此,製作團隊打算推出一部更成熟、更成人向的《鬼太郎》,將人性的行為、醜陋與愚蠢展露而出,並傳遞「即使在這個殘酷到我們無能為力的世界中,仍然需要勇敢地對抗並活下去」。精彩又有深度的故事,並集結人氣聲優們的豪華聲演,讓本片獲得廣大好評,不僅在日本上映首週勇奪新片票房冠軍,賣破億萬日元驚人票房,連續數週的票房更是不減反增,以驚人走勢節節上揚,甚至突破百萬觀賞人次,甚至連相關電影場刊與周邊都賣到斷貨,在在展現出本片令人驚豔的爆發性人氣!

  • IMDb
  • 台北票房:633萬(台幣)
  • 影片年份:2023
  • 出  品  國:Japan
  • 出  品:
  • 發  行  商:采昌國際多媒體
  • 語  言:Japanese
  • 色  彩:color
  • 音  效:Dolby Digital

更新時間:2024/04/2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