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延伸閱讀

服裝設計

人們在五O年代晚期與六O年代會盛裝打扮,」華力卡馬蒙妮表示,「男人與女人在大多時候穿著都比較正式,意味著男人穿成套西裝與帽子、女人則是洋裝、成套裙裝與裙子。

身為服裝造型總監,凱西亞華力卡馬蒙妮負責的是有效傳達出故事的時代感,為《間諜橋》工作時,她很快理解到五O年代晚期與六O年代初期的時尚與現代服裝有顯著的區別。

「人們在五O年代晚期與六O年代會盛裝打扮,」華力卡馬蒙妮表示,「男人與女人在大多時候穿著都比較正式,意味著男人穿成套西裝與帽子、女人則是洋裝、成套裙裝與裙子。」

她繼續表示:「男士套裝的結構就相當不同,有特殊版型的衣服與袖子,長褲的剪裁較寬鬆,布料也採取比較厚的織法。」

臨時演員穿的舊時代戲服,儘管現代看起來也不唐突,幫忙強化了設定在距今有些遙遠、卻仍具高度辨識度的過去場景的時代感,某些戲中有超過300名臨演,包括法庭上的旁聽者與記者、地鐵的乘客與街上的行人,在寒冷的日子中,不只需要幫他們穿衣服,還有帽子、圍巾、手套與長大衣等合宜的配件。

同樣重要的,是要確保所有服裝的顏色符合特定的時間。背景設定在紐約的情節中,服裝比較多彩多姿,象徵著五O年代成功的商業世界,女性主要穿著綠色、褐紫紅與黃色,男性則是咖啡色、灰色與海軍藍色。在柏林的場景中,色彩轉趨單一與低調,幾乎每件衣服都是黑色或乏味的灰色,反映出城市當時陰鬱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