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延伸閱讀

關於史蒂芬史匹柏

每一位導演都是視覺的敘事者,但是讓史蒂芬有別於他人的地方在於,他會吸收他周遭的每件事物.

「每一位導演都是視覺的敘事者,但是讓史蒂芬有別於他人的地方在於,他會吸收他周遭的每件事物,」製片克莉絲蒂馬柯斯可克里伊格表示,「史蒂芬的心理永遠處於工作狀態,而且他會把焦點著重於如何盡可能說出最棒的故事版本。他對每場戲都注入大量的思考與細節,因為他真的了解每一名劇組人員的貢獻,以及他們在說故事時扮演的角色。」

「當你出現在史蒂芬的片場時,它早就已經建構完成,不只是形體上,也在史蒂芬的腦中深處,」湯姆漢克解釋道,「你的工作就是完全照著做他要你做的事情,但他也期待你能夠加入一些他預想你能發想出來的小細節。而且他喜歡快速行動,非常快。」

史考特薛弗(《藥命關係》)飾演精明的CIA特務霍夫曼,他表示:「史蒂芬是真心的關心他的演員們。他很尊敬我們的專業、持續尋找以一種對我們最輕鬆與最自然的方式,創造出銀幕上的故事。他在片場對我講的第一句話是:『我想挖掘出,霍夫曼不會只是照本宣科的一面。』」

間諜橋》是艾美萊恩與導演合作的第一部電影,對這位女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經驗。「史蒂芬對他做的事情是如此有熱忱,這點很具感染力。有時我會觀察工作中的他,突然間他的雙眼會變得又大又圓,幾乎就像一名十二歲的小男孩,還在他的後院拍電影一樣。」

她繼續說:「但是除了身為一名駕輕就熟的頂尖拍片者,他放手讓每個其他部門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他信任他們,這一點在拍片時並不常見。片場有一種泰然若定的感覺,因為每位劇組人員都對他們的工作很有把握,所以沒有人會對他們的選擇猶豫不決,他們都擁有史蒂芬賦予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