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專欄《八月》:寫給父親的家書

2017/06/19 藍祖蔚專欄 「我的父親不是強人」毋寧是《八月》中最深情的書寫,時間軸是12歲孩子張小雷的那個夏天,故事軸則是張小雷與父親互動點滴。都是動人的父子親情,點點滴滴都有著讓人夢中會偷笑的蜜甜。張大磊將《八月》獻給他的父執輩,其實是最真心,亦最有力的告白了。



《八月》黑夜裡的曇花

2017/06/14 達人影評 喜見它的「古典」味,運鏡和說故事手法,讓人看到終於有人可以好好的「靜靜」的用影像說故事,黑白在這裡不是無色彩,反倒是懷念、懷舊的顏色,讓人彷彿跟著小雷一起在巷衖裡過了一個八月。無疑的,那個小雷就是導演張大磊小時候。



《八月》-父親的身影

2017/06/12 達人影評 這個八月儘管眼前的風景沒甚麼不同,但小雷下個階段的求學,乃至整個經濟結構的改變,竟不知不覺地於稀鬆平常的間隙中,悄聲無息地侵蝕著主角小雷的生活,使得家裡面疲於奔命。電影便如此透過小雷這個小孩的眼睛旁觀著家庭的變化,有所得,也有所捨。



《八月》:曇花一現的青春

2016/12/19 達人影評 《八月》是一部童趣又成人的電影,它私密、簡單、魔幻。導演沒有借助旁白將劇中角色的人生故事交代清楚,只是丟出一點一點線索請觀眾自行拼組,某方面來說,我們都是小雷,試著理解眾人的酸甜苦辣,並從中得到屬於自己的體會。



《八月》莫以成敗論英雄

2016/12/08 達人影評 張大磊導演以慢條斯理的舞步,流轉出孩子眼中的世界,知之不知的若有似無,成為《八月》最獨特的觀點。最教我有感的,卻是爸爸與媽媽在舞池中的輕步,雖然社會變動正在發生,生活也面臨不得不妥協與改變的關鍵時刻,該有的悠閒依然不能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