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公主追殺色情《公主追殺令》

2007/02/09 藍祖蔚專欄 這麼恐怖的劇情,你如果要安排一位五歲少女來做真人演出,對不起,那就真的太過份了,視覺上和心理上都不是那麼寫實的動畫因此成了必要的手法,然而,動畫卻也不會造成疏離感,太過強猛的色情電影批判主題透過動畫的表現反而讓人有距離可以省思色情工業的本質。夢幻與現實,其實就是《公主追殺令》的兩個基調,就像導演採用了動畫與真人影片的兩種媒介素材,將夢幻與現實揉合出一篇讓人悚目驚心的社會病癥的檢體報告。



銷毀童話決戰異世界《公主追殺令》

2007/01/26 個體戶影評 影片以真人情色實演影像為「過去式背景」,以動畫冷血殺戮影像為「現在式主場」,既逆反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的動畫地位,卻展現出比《追殺比爾》更不可一世的殘酷世界。全片影像處處飄動著一股有如武士道般的堅毅氣息;這股兼具冰與火的力氣,貫穿在一個32歲男人與5歲小女孩之間,展現出動畫電影史上前所未見的冷酷風格。



聞天祥影評《公主追殺令》

2007/01/26 聞天祥影評 你說導演是單純的憤世嫉俗或賣弄血腥嗎?他卻教你親眼目睹這個社會的吃人。色情影片公司的主管說「公主」相關產物的市場價值高達2500萬歐元(也就是10億新台幣),但也只不過是A片工業的一小塊。又或者當奧古斯特氣急敗壞地把一個當街買春的開車男子揪出痛毆時,車上的賣春女子卻痛罵他:「你在幹什麼?我需要錢生活!」色情連結的不只是性,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錢。色情電影其實也就是「錢鏡頭」(money shot)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