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古靈精怪百變周迅(Xun Zhou)

2008/12/05 大牌檔 出生浙江衢州的周迅,被媒體評為與趙薇、章子怡、徐靜蕾並列的內地四大花旦之一。清水芙蓉般的笑容,與開朗、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被圈內人譽為「小精靈」。從影十年,已拿下金馬獎影后與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以及數個國際影展大獎,《李米的猜想》、《畫皮》與《女人不壞》幾部年度華語鉅作,都可以看到她美麗的身影。



《狸御殿》:鈴木清順的新意之作

2008/10/31 素人影評 《狸御殿》是鈴木清順導演在2005年以歌舞劇形式呈現的電影作品,並受邀在當年的坎城影展中做特別放映。片中匯集了小田切讓、章子怡、藥師丸博子等著名演員,甚至運用數位科技讓已過世的日本國寶級歌手美空雲雀在片中演出一角。



區雪兒:明明夢幻曲

2007/07/21 藍祖蔚專欄 香港廣告片導演區雪兒執導的電影長片《明明》中則是找到了周迅一人分飾兩角:一位是現代俠女明明,另外一位則是街頭時髦女郎Nana;一位是長髮黑衣的癡情女郎,一位則是一身橘色的勢利女郎,雖然是兩個角色,造型也清楚明白,不至於混淆,觀眾黑橘分明,就少了動腦猜謎的參與趣味了,再加上片名叫做明明,而非Nana,角色輕重已經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