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寒單》結合本土文化的一條救贖之路

2019/02/21 達人影評 《寒單》並沒有像許多賀歲片為了配合年節氣氛,拍出一部大家開開心心的電影,反而以一場悲劇為開端,全片充滿灰暗深沉的調性,對當時還無法提起勇氣道歉的正昆來說,成為寒單肉身卻提供他一個紓解情緒,並慢慢了解自己必須面對過錯的管道。



兄弟與仇人-《寒單》

2019/01/30 達人影評 《寒單》明明充滿著你爭我奪,每個角色的起源都有著妒恨與憤怒,他們都有自己厭惡的人,但是有了恨,就有了愛,知道另一人也是努力活著的人,《寒單》比我想像中還好看,多半是來自於電影濃郁的情感能量,有了贖罪,就有了原諒。



《寒單》:賀歲電影新境界

2019/01/24 達人影評 本片融合《艋舺》的兄弟情義、《陣頭》的宮廟文化,以台東相當盛行的「炮炸寒單」習俗來穿針引線,每年元宵節由男丁接受炮炸洗禮,原本是為了祈福,後來也有人是為了還願,或者贖罪,而自願成為寒單肉身,把鞭炮炸在身上的痛楚當作活著的證明。



近乎自虐的最痛演法!文武雙全的金獎男星鄭人碩

2018/11/23 大牌檔 鄭人碩是以《醉.生夢死》與《角頭2:王者再起》入圍金馬獎的雙屆台北電影節金獎得主,也以《川流之島》獲得影帝頭銜。他總能以最痛的方式為觀眾帶來各種觀影震撼體驗,除了本週新作《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2019農曆年前還能期待他主演的《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