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30

2019/01/30

《老人與槍》:我不遺憾。

v.691 達人影評 《老人與槍》是貓抓老鼠的電影,佛瑞和約翰的關係,像極《神鬼交鋒》的李奧納多和湯姆漢克的復刻版,同樣有爵士樂襯底,同樣是彼此最大的敵人又像是最了解彼此的朋友。這部影片的節奏,不疾不徐一派優雅,把快步調的現實世界整個摒除在外。



《馴龍高手3》:聚散有時

v.691 達人影評 經歷九年的歲月,這套動畫作品不只是實現小孩的夢想,也是關於一個小孩如何變成大人的成長軌跡。《玩具總動員3》讓那群擬人化的玩具和長大的主人分離,這次的《馴龍高手3》也讓可愛的飛龍找到自己的新家,不得不和主角們告別。



《大黃蜂》為《變形金剛》找到全新定位

v.691 達人影評 《大黃蜂》替《變型金剛》找到了一個全新的定位,它不再是宅男電影、粉絲電影、戰爭電影……它是一部家庭電影。我喜歡《大黃蜂》滿足了我的期待:故事清晰、角色動機明確、角色歷程到位。過程沒有困惑、該笑就笑、該爆就爆、該感人就感人。



兄弟與仇人-《寒單》

v.691 達人影評 《寒單》明明充滿著你爭我奪,每個角色的起源都有著妒恨與憤怒,他們都有自己厭惡的人,但是有了恨,就有了愛,知道另一人也是努力活著的人,《寒單》比我想像中還好看,多半是來自於電影濃郁的情感能量,有了贖罪,就有了原諒。



洋娃娃的國度-《真寵》

v.691 達人影評 《真寵》比較沒有過去尤格藍西莫那麼離經叛道,也許是因為這一回的劇本並非由他主寫,但是故事節奏搭配得極好,全片都在英國宮殿內展開,罕見運用魚眼鏡頭讓我們看見人物的心境轉換,無疑就是奧莉薇雅柯爾曼、艾瑪史東以及瑞秋懷茲的飆戲。



幸福公路-《幸福綠皮書》

v.691 達人影評 《幸福綠皮書》幾乎僅靠兩人就完成了一整部電影,一路上妙趣橫生,兩人都擅長聊天對話,在不同偏見議題上針鋒相對,薛利要東尼不准偷石頭,東尼則要薛利別對底層階級充滿偏見,這種雙向的議題電影,透過這部電影能夠擁有不同的解釋。



不只會搞笑!三度角逐金球獎的多才男星約翰萊利

v.691 大牌檔 8歲開始表演的約翰萊利從小就是愛惡作劇的頑皮笑星,他常是戲中的歹命愛妻好男人,以《芝加哥》入圍奧斯卡,也是成功跨足劇場和音樂界的多才男星。近期影迷就能在《福爾摩濕與滑生》、入圍金球獎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欣賞他戲劇性十足的精采演技!





重看經典:霸王又別姬

v.691 藍祖蔚專欄 所謂的經典,就是每次重看都會有新意,都會有所得,《霸王別姬》就是陳凱歌這輩子唯二的力作之一,之二則是《百花深處》,從1993到今天,你我重看《霸王別姬》的新體悟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