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2/21

2019/02/21

《元氣人生》,我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v.694 達人影評 道太郎退休後面臨到不少問題,在開始或許不是太在意,但日子久了他發現根本適應不了,《元氣人生》給了像他這樣的退休後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人一個提議,不一定要參加廣播體操,任何能令自己感到興趣的事情都行,是部充滿溫暖與溫馨的小品佳作。



《異裂》相信最真實的自己

v.694 達人影評 相信許多影迷,對奈沙馬蘭應該都是又愛又恨,因此當初在看完《分裂》之後,我很高興他能跳脫原本被認為是精神分裂題材的框架,用凱文在多種人格的掙扎,進而在片尾引出《驚心動魄》的兩位角色,把故事回歸人們對於自我的懷疑與肯定。



《驚濤佈局》無人知曉的背後真相

v.694 達人影評 真相即將水落石出,迪爾內心天秤已經往一方傾倒時,《驚濤佈局》所揭曉的卻是另一個驚人的事實,此時故事重點已經不再是迪爾的選擇,而是我們眼前這一切存在的意義,成功包裝成同時帶有愛情、親情、掙扎兩難與自我懷疑的複雜作品。



《幸福綠皮書》互相尊重是消弭歧見的起點

v.694 達人影評 曾以低級爛片《激愛543》得過金酸莓獎的導演彼得法拉利,這次以劇情為主絲毫沒有不適應的情況,反而成功運用他熟悉的喜劇元素來包裝這個較為沉重的主題。這不只是一部有關種族議題的電影,更是透過角色的互相影響,並改變自身價值觀的一段旅程。



《寒單》結合本土文化的一條救贖之路

v.694 達人影評 《寒單》並沒有像許多賀歲片為了配合年節氣氛,拍出一部大家開開心心的電影,反而以一場悲劇為開端,全片充滿灰暗深沉的調性,對當時還無法提起勇氣道歉的正昆來說,成為寒單肉身卻提供他一個紓解情緒,並慢慢了解自己必須面對過錯的管道。



《雞不可失》觀後感:斜槓人生與國民炸雞

v.694 封面故事 《雞不可失》巧妙強化運用了草根精神與不被看好的小人物趣味設定,來讓普遍觀眾都能感同身受。導演掌握了警察臥底中類似斜槓人生的特點,將斜槓人生跟南韓國民美食炸雞調合,恰恰把警察臥底嚴肅的反差與笑料拉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