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臨淵而慄》,報應輪迴。

2017/02/20 達人影評 小蜘蛛吃掉母蜘蛛,小蜘蛛長大變母蜘蛛再被小孩吃掉,這樣的過程給人種「輪迴」的錯覺,恰好與章江「因信稱義」的信仰相違背,輪迴報應與上帝赦免,這兩者從本意上來看是背道而馳,電影透過劇情發展以及主角等人的心境轉折,巧妙地去進行一場辯論。



《臨淵而慄》蜘蛛寶寶會怎麼樣呢?

2017/02/15 達人影評 《臨淵而慄》以莫名出現的八坂為中心,蔓延前後橫跨十幾年的兩代恩怨,利雄無法面對與擺脫附著於良心上的折磨,章江則不能揮別曾經不潔於感情的懊悔,那個突然出現的男人到底曾是個罪犯,沒人了解他的想法。當鎖頭鬆了孔洞,任何鑰匙都能輕易撬開。



《臨淵而慄》:霧裡看花才是花

2016/12/29 達人影評 當生命即將來到盡頭之時,沒有退路地站在深淵前,你才知道什麼是珍貴的。只可惜臨淵而慄,往往才是人類最真實的反應。導演深田晃司《臨淵而慄》相較於前幾部作品,寓意和畫面直接許多,也展現出唯美中卻令人不寒而慄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