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20

2017/02/20

《酷瓜人生》,愛這件小事。

v.590 達人影評 「愛」這個看似簡單實則艱澀的主題,他們不過是小孩子,有誰能說準他們究竟懂不懂愛?正因為對愛一知半解,才會對愛如此感興趣,讓觀眾不自覺將自己投射在這些有著大大眼珠子的小人物身上,探究那與生俱來的能力是否還存留在自己的心中?



《臨淵而慄》,報應輪迴。

v.590 達人影評 小蜘蛛吃掉母蜘蛛,小蜘蛛長大變母蜘蛛再被小孩吃掉,這樣的過程給人種「輪迴」的錯覺,恰好與章江「因信稱義」的信仰相違背,輪迴報應與上帝赦免,這兩者從本意上來看是背道而馳,電影透過劇情發展以及主角等人的心境轉折,巧妙地去進行一場辯論。



《合約男女》超商賣的小本愛情故事。

v.590 達人影評 好似導演從頭到尾想拍的,就是部單純的都會愛情喜劇,若不要把借精生子這項議題帶進來,單看電影本身滿適合用來約會看的,雖然鄭秀文與張孝全不再年輕了,依然保有那股魅力,看兩位顏值高的影星上演都市愛情故事,稍稍能滿足觀眾對浪漫故事的嚮往。



無以為藥-救命解藥

v.590 達人影評 片中毫不掩飾的哥德美學,外加上近乎病態的迴圈攝影,都讓《救命解藥》在視覺上是滿足的。但蠻可惜的是,僅止於此,《救命解藥》完全不是驚悚片迷的良藥,甚至充滿讓人困惑暈眩之感。就像片中大量的鰻魚那樣,是空乏的夢魘。



荒謬的重生-她的危險遊戲

v.590 達人影評 莎貝雨蓓近幾年在優雅又壓抑的演出風格中另闢蹊徑,在這一個異色到極點的法國驚悚電影裡面,保羅范赫文多年來的異色風格始終未曾退卻,重新回歸到小成本驚悚電影,卻輕盈打造出一則荒謬的黑色喜劇,這是保羅范赫文及伊莎貝雨蓓的完美合作。



深入解讀馬丁史柯西斯,《沈默》到底在演什麼

v.590 電影專題 《沈默》無疑會是馬丁史柯西斯傑作之一與成功改編之作。電影一方面在日本鎖國、禁教時代最激烈的背景中疊出人性深度與廣度,聚焦信仰的哲學思辯;另一方面藉窪塚洋介、淺野忠信、尾形一成三位日本演員精湛演技,讓最劇烈動盪的年代濃縮於這部跨國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