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純愛無限異度空間

2007/03/24 個體戶影評 若說《情書》是初戀的深谷、《四月物語》是暗戀的平原、《花與愛麗絲》是青春的彩虹,那《現在只想愛你》就是純愛的小土丘,泥巴與亂石很多,但仍有些許美麗的花朵,也因此我覺得本片是值得一看的,然而若你真的很愛市川拓司,或不想知道本片關鍵劇情,為了避免後悔或惱怒,你還是退出這篇文章吧。



《門徒》毒蟲的悲情

2007/03/16 藍祖蔚專欄 《門徒》劇本刻畫中,張靜初的角色是有心照顧女兒的媽媽,然而愛心不敵毒癮,每回毒癮發作時,她只管注射針筒,人一暈厥,反而還要女兒來拔針頭,她的處境,讓人心驚,她的角色如果要討人憐惜,劇本就應該在她試圖掙脫毒癮掌控的過程多一些著墨;然而電影中,我們只看到她巴望著鄰居吳彥祖能夠幫她脫離苦海…



藍祖蔚影評《生日快樂》

2007/01/19 藍祖蔚專欄 很多人的愛情,也許就像春天一樣,短短的,很快就過去了,人們只能感歎:「無計留春住。」但若因此拒絕春天,卻非正辦,《生日快樂》想要表現當代男女欲迎還拒的懼婚心理,怕傷了對方,其實卻是怕傷了自己,突顯的不是他們的海誓山盟,而是他們的戀情還不夠巨大與強烈,不夠讓自己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