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宿怨》無法擺脫的家族詛咒

2018/06/22 達人影評 《宿怨》就好像是個無底洞,無處不充斥著詭譎的懸疑感,不管先前預想如何,它都一再顛覆我的想像。呈現的議題其實也可以獨立成另一部電影,可以是家庭關係、也可以說是遺傳性的精神疾病,就好像《哭聲》一樣,打破了恐怖片的單調類型。



《宿怨》:沒人肯承認自己做的好事。

2018/06/20 達人影評 飾演彼得的年輕演員Alex Wolff,大‧驚‧喜,誰能猜到《野蠻遊戲》的宅男Spencer,居然可以演出這麼黑暗憂鬱的角色啊;至於飾演安妮的Toni Collette,從1999年的《靈異第六感》到2018年的《宿怨》,兩部經典恐怖片兩次精采演出。



兩小時《宿怨》,無法還願

2018/06/19 達人影評 本片的立意其實聰明,就在那小模型中、人偶中,以及近乎造景式的拍攝無一不是想營造出儀式性、操縱性、強迫性,而讓人畏懼其中那無情、可怕的邪念,但本片留下殘念,到底是死後附了身?又還是靈魂繼續神遊呢?又或是同哈草哈到茫?



《宿怨》觀後感:手法高招令人毛骨悚然

2018/06/15 封面故事 導演亞瑞阿斯特在幾個鏡頭的處理,都能看見掌握心理驚悚類別所具備的成熟大將之風。明明黑暗的空間中沒有人,但導演藉東妮克莉蒂的演技和音效,讓觀眾雞皮疙瘩地也覺得那邊確實「有人」,體會到什麼叫「撞鬼」的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