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6/19

2018/06/19

《冠軍大叔》比賽背後的汗水與淚水才是真實人生

v.659 達人影評 韓片《冠軍大叔》導演金容完把片子拍得猶如《洛基》般熱血,運動場面,絕對不是《冠軍大叔》的單一元素,更重要的是「感情戲」,咳,不是戀愛戲啦,是那種人與人互動猶如一家人的好感情的「親情」,電影中將微小人物的親情,刻畫得「愀甘心」。



兩小時《宿怨》,無法還願

v.659 達人影評 本片的立意其實聰明,就在那小模型中、人偶中,以及近乎造景式的拍攝無一不是想營造出儀式性、操縱性、強迫性,而讓人畏懼其中那無情、可怕的邪念,但本片留下殘念,到底是死後附了身?又還是靈魂繼續神遊呢?又或是同哈草哈到茫?



《沒人愛小姐》需要愛

v.659 達人影評 寶拉其實就像是一直追求自由,但一直不自由的人,有法國新浪潮的味道,如果拍成黑白的話,就更像了,但並不是在手法或技巧上的模擬,而是精神上的承繼,《沒人愛小姐》是部鼓勵人去追求自由的電影,也是一部要人不要在意傷疤的電影。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爭奇鬥艷

v.659 達人影評 劇情架構上與原本的三部曲相似,以珊卓布拉克與凱特布蘭琪為首,號召其他女性加盟,《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是一部少數完全以女性主導的偷盜喜劇,影片節湊輕快、故事層次分明、角色們各司其職發揮強大魅力,還有名牌贊助,彷彿像是觀賞名人秀。



《宿怨》冤親債主 (微雷)

v.659 達人影評 《宿怨》是部元素相當豐富的恐怖片,電影懸念不是來自於外力,反而是來自於家庭,從祖父、女主角到孫子,加上家庭的各種問題、青少年代溝、意外的創傷意外,這一家人發生事件後並沒有相互扶持,大部分都是躲避責怪對方,都讓這個家庭逐漸崩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