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6/22

2018/06/22

《宿怨》無法擺脫的家族詛咒

v.659 達人影評 《宿怨》就好像是個無底洞,無處不充斥著詭譎的懸疑感,不管先前預想如何,它都一再顛覆我的想像。呈現的議題其實也可以獨立成另一部電影,可以是家庭關係、也可以說是遺傳性的精神疾病,就好像《哭聲》一樣,打破了恐怖片的單調類型。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誰說女生不能出頭天?

v.659 達人影評 把珊卓布拉克設定為《瞞天過海》中喬治克隆尼的妹妹,間接延伸了歐遜家族故事的可能性,以劫盜電影來說,劇情面不算什麼精彩絕倫,不過以娛樂角度來看它已在水準以上,眾多名人使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八位女演員也輕鬆就發揮讓人喜愛的螢幕魅力。



《看不見的台灣》看得見的溫暖

v.659 達人影評 《看不見的台灣》是真正的「與神同行」,利用這場腦動大開的故事,來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並行共存。紀錄這次鄭成功與西拉雅族阿立祖的兩方糾葛,講述平常較難見到的台灣風土民情,不論是天語傳訊、祭祀規則方法、或者是鄭成功的轉型正義。



《冠軍大叔》從手到心的記憶

v.659 達人影評 《冠軍大叔》是我近期看過,最輕鬆、最歡樂的片,用了大量的喜劇包裝,是一部大家看完會非常開心的電影。人是脆弱的,需要不斷地受到肯定與鼓勵,才能變成更好的人,劇情強化了許多手部的鏡頭,看完熱血沸騰,好想在路上隨便抓一個人來阿手霸。



兄弟萌上路!德國雙影帝大衛克勞斯x費德烈克勞

v.659 大牌檔 被譽為德國版《雨人》的不簡單之作《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由《為愛朗讀》潛力男星大衛克勞斯、《維多莉亞》超Man暖男費德烈克勞主演分不開的親兄弟,可愛感人的真誠互動不僅讓觀眾又哭又笑,也成為2018年的德國雙影帝!本文將帶您一覽他們的演藝歷程。





《坂本龍一:終章》觀後感:生命樂曲將結束的記號

v.659 電影專題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紀錄片《坂本龍一:終章》是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在突然罹癌,發覺人生旅程靠近死期、在生命樂曲將終結前,重新思索音樂和配樂的概念,從他關注福島、環保等社會議題,和他逐漸衰殘、瘦弱的影像,一環扣著一環,看待他因面臨死亡而回歸原點所帶著的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