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蒼蠅王》:原始與理性

2019/06/05 達人影評 為什麼理性溝通無法達成更好的目的?這是全片最悲傷無奈的提問。本片的荒島上,並非拔除掉「文明與理性」後的原始生活樣貌,它其實演繹的正是我們身處的社會型態,關於列強的資源掠奪、階級與權力的鬥爭。



《移動迷宮》引人好奇

2015/08/31 達人影評 《移動迷宮》它有點像《蒼蠅王》加上《飢餓遊戲》,但又不太一樣。我想大部分的人,心裡難免都渴望逃出去,只是,真正要脫離目前的舒適圈,把自己交出去,面對外面的不確定與未知,又是另一回事。





我的青春煉獄,男孩殘酷成年禮

2012/05/10 電影專題 觀影過程中,團體生活、以暴制暴、歸訓與懲罰…這種當兵時或多或少會有的思考逐一浮現,就像男生聚在一起為何總愛聊當兵?《我的青春煉獄》不是每個人都走過的青春,卻是人類─社會化的動物,必須共同面對的煉獄與考驗,而且自有其魅力。



《飢餓遊戲》嗜血實境秀的反思

2012/03/29 達人影評 《飢餓遊戲》以血腥的方式凸顯了「日常生活的自我表演」是一件多麼虛偽、多麼處心積慮的事情。而儘管我們深知臉書、部落格所營造的「我」是多麼片面而且經過設計,臉書所提供的便是一個「你來選擇讓別人如何看你」的表演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