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時空穿樂音樂救世界,拍出奇趣狂想新風貌


阿比與阿弟為了找到那首救世之歌,不斷地穿梭,從西方來到了東方、從現在回到了古代,找到中外古今不同年代的傑出音樂家,包括莫扎特、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與中國黃帝時代的樂官伶倫,組成有史以來最強樂團!

與第一集時隔31年的第三集電影《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Bill & Ted Face The Music),不僅導演換人,改由《超危險特工2:狠戰狄恩派里索特(Dean Parisot)接手,當年還是魯蛇高中生的阿比與阿弟,早已成家立業,還生了兩位遺傳他們音樂天份的女兒,只是兩人一直沒能創作出那首讓世人驚豔的曲子!另外,看似美滿和諧的兩家人,卻因為阿比與阿弟兩人婚後,還是焦不離孟、形影不離,比跟老婆都還要親密,搞到兩對夫妻要一起去進行婚姻諮商。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的故事從一場家庭婚禮與婚姻諮商過後,一位來自未來宇宙女王領袖之女,突然出現前來通知阿比與阿弟,目前宇宙陷入空前危機,唯一的破解之道,就是阿比與阿弟必須在指定日期時地之前,完成那首創作曲,且讓全世界的人都一起參與聽到。

劇情就此開始不斷翻轉,阿比與阿弟、他們的妻子與女兒三方人馬,分乘時光機進行時空旅行,阿比與阿弟也為了找到那首已創作的救世之歌,不斷地穿梭,從西方來到了東方、從現在回到了古代,又飛去了未來,見到了過去、不久將來與未來的自己,還要面對一路在後追殺他們的機器人,甚至還被逼進了地獄,見到了死神,曾經與阿比阿弟情同兄弟的舊樂團成員,因司法訴訟鬧到翻臉,仇人相見是否會怒目相瞪口出惡言呢?




另一方面,捨不得阿比與阿弟到中年還要承擔如此重責大任,對音樂癡狂與言行舉止頗有乃父之風的兩名女兒,阿比女兒凱莉(Kelly,由布里蓋特倫迪佩恩Brigette Lundy-Pain)飾演)與阿弟女兒希雅(Thea,由薩瑪拉威明Samara Weaving飾演)也踏上了時光之旅,找到中外古今不同年代的傑出音樂家,包括音樂家莫扎特、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Louis Arstrong)、20世紀最著名的音樂家之一美國吉他手、歌手、音樂人Jimi Hendrix,與中國黃帝時代的樂官伶倫(Lin Lun),組成有史以來最強樂團,同樣也在地獄與父親阿比與阿弟生死重聚!

一切就從此刻起,有了浴火重生峰迴路轉的大變化,究竟阿比與阿弟到底能不能在最後期限到來前,順利完成任務呢?

寶刀未老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與艾力克斯溫特(Alex Winter)兩人,睽違29年不僅外貌保養有術,而且在片中穿梭古今中外,化身了形像迥然不同、從青春到年邁、各個時期的阿比與阿弟,特殊化妝讓兩人的裝扮更具說服力,絕對是片中賣點之一,演技聲音更是隨著片中不同時期的生命階段,揮灑收放自如,與妻子女兒的親情,與死神的友情都讓人動容又歡樂!

2020年10月16日呼朋引友週末一起進影城,看看從魯蛇少年變成中年大叔的兩人搭上時光機,因此掀起了一連串交錯親情、愛情、音樂,與世代傳承救世界,超奇幻又白爛的絕妙音樂曠世創作。

作者:SJKen 【SJKen的浮光掠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81】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