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觀後感:你不要不鳥我


對某些想徹底暫忘大腦的存在,不想帶腦進電影院,只是想看些可愛的東西和吃爆米花大笑解壓,想從「鳥事」找到樂子的觀眾,《憤怒鳥玩電影2》是專為你所拍的。

即便沒看過第一集,直接觀看續集《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似乎也不成問題,《憤怒鳥玩電影2》故事之中有著充足提示前作的劇情,主角是全身紅通通、長的一臉厭世的銳德,牠/他原本是隻邊緣鳥/人,他的個性與樂天知命的鳥族格格不入,沒想到正因如此,他和朋友恰克、砰伯才提早察覺一群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外來豬,發現綠豬首領李奧納德打著偷鳥蛋的主意。銳德鼓舞了鳥兒們釋放憤怒,對抗外來豬,他也成了鳥族英雄。續集《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便從這段風波過後的鳥島說起。


所謂時事造英雄,銳德在豬鳥大戰中意外當起鳥族英雄,半成了領袖,可一旦天下恢復太平,他又將只是一隻沒人搭理的邊緣鳥。續集的故事主軸便在神秘冰島(鷹島)出現,綠豬首領和鳥族停戰,開始想和鳥族合作抵抗冰島,然而銳德陷入他一人的憂鬱小天地,焦急想保留他的英雄地位和形象,卻反而使鳥島和豬島越陷入險境,被冰島的忌塔侵略。

續集《憤怒鳥玩電影2》其實頗令人意外,一個手機遊戲能發展出像樣的故事,這個故事還能延伸出續集。本片換了新導演瑟普範奧爾曼(Thurop Van Orman)執導,雖然三分之二都在有點瞎、有點鳥、有點亂七八糟胡鬧的白目笑料中度過,但有三分之一的敘事稍稍有認真處理英雄的故事,在銳德的矛盾掙扎、他的大我小我間著墨,也新增一位人物理科妹(Silver),讓當英雄與當領導之間再多了些細微的區別。有時候一個英雄不一定能當好團體的領導,但當他願意為了團體著想,願意犧牲自己,也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續集也將電影中的幾個娛樂優點推至最大值──賣萌和好笑,笑點是從頭到尾,有沒有每個都戳中笑穴,見仁見智,但至少電影看來使出渾身解數,竭盡所能地搬出各種套路笑料,認為總有一、兩個會打中觀眾的笑點,也確實有一、兩個真的逗的人哈哈大笑,像是上廁所哏、碧昂絲諧音哏及兒童洗腦歌shark doo doo,不過多半在電影中段才進入佳境。

而賣萌更是不遺餘力,任何角色都要弄的可愛,銳德等人的毛茸茸身體就已經讓角色萌感十足,又讓三個幼鳥來一場保衛鳥蛋的小插曲,擺明想萌死人不償命。


對某些觀眾來說,《憤怒鳥玩電影2》可能顯得幼稚,笑點也都很幼稚,故事有但也都只是點到為止,很商業的闔家歡作品;但對某些想徹底暫忘大腦的存在,不想帶腦進電影院,只是想看些可愛的東西和吃爆米花開懷大笑解壓,偶爾驚喜聽到片中竟然出現Paula Cole的〈I Don't Want To Wait〉,《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對於想從「鳥事」找到樂子的觀眾,仍有一定程度的娛樂作用力。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19】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