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63

eWeekly e周報 v.663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觀後感:極賞心悅目的喜劇

v.663 封面故事 電影利用兄妹之間的差異,尤其哥哥的白目行為來製造不少笑料,前半著重輕鬆娛樂,後半側重兄妹親情。演哥哥的桑尼蘇莞門坦諾不僅臉長的帥,搞笑起來也有模有樣,明知道他在扮醜,但看起來還是很帥,全片看他演魯蛇窩囊哥哥,演起來既好笑又賞心悅目。



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最愛的11部電影

v.663 封面故事 在1994年,北歐最大的電影節──哥德堡電影節(Göteborg Film Festival),閱影無數的柏格曼列出了11部他最愛的影史佳作。這11部影片多半都是柏格曼固定會在他的小型電影院放映的影片,並受到他和他的電影院私人觀眾(家人們)的特別喜愛。



亞當山德勒:傻呆喜劇天王星途30全紀錄

v.663 大牌檔 以《婚禮歌手》與《呆呆向前衝》昭告傻呆喜劇明星時代到來的亞當山德勒,其實是以喜劇歌手身分發跡的,常被批沒有演技也角逐過金球獎影帝寶座。本週他回歸《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帶著觀眾展開以歡笑一解暑意的華麗郵輪之旅。



不愛當萬人迷但最愛拍喜劇!風趣王子詹姆斯馬斯登

v.663 大牌檔 詹姆斯馬斯登雖是未能迅速走紅的《X戰警》獨眼龍,《髮膠明星夢》、《曼哈頓奇緣》一展好歌喉的搞笑表現讓他成功擺脫情路坎坷的悲情男二命。而這週他和伍迪哈里遜在《震撼真相》中邊挖掘美國向伊拉克宣戰的背後真相邊鬥嘴講幹話,逗趣氛圍讓想了解的觀眾不怕難以下嚥!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血緣,想斷又不捨斷的緣

v.663 達人影評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就是讓我們在輕鬆好笑的過程,把一些我們真實生活也會遇到的問題誇大呈現,有兄弟姐妹的觀眾或許會更有感受,相對於笑料的誇張,感動點反而很平實,這點也要歸功於演員的好演技,真正的溫馨其實都是在生活中的小地方。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尖叫旅社也踏出了旅社

v.663 達人影評 現在正好是暑假,可以把焦點放在怪獸+人類假期的創意上,包括背景中,都有許多可以欣賞的小地方,這樣來看就蠻有娛樂的,每隻怪獸都有自己的特性,讓他們上遊輪,來體驗人類會做的這些事,但套用上他們的功能或是性質,就會變得很好玩。



《簡單的婚禮》:儀式,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v.663 達人影評 安心亞展現誇張喜感,甚至多次「打破第四面牆」,直接對著觀眾說話,也彷彿帶著觀眾一起檢討這些儀式的荒謬之處,讓這部喜劇多了一點諷刺性。片名《簡單的婚禮》只是一種期盼,因為只要碰上那一大堆複雜的儀式,再簡單的婚禮,也絕對不簡單!



《蟻人與黃蜂女》:家庭式的超級英雄

v.663 達人影評 一般的超級英雄電影,都試圖放大故事格局,不是拯救整個城市,就是拯救整個地球,甚至拯救整個宇宙,可是《蟻人》的第二部電影《蟻人與黃蜂女》卻反而把格局縮小,他只想拯救自己的家庭,比起全世界的重大危機,他更重視的也許只是小女兒的笑容。



《小偷家族》:這種好景都不長久的。

v.663 達人影評 我喜歡《小偷家族》散發的人情味,關於被遺棄的孩子令人想起《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比原生家庭更親的部分則是《我的意外爸爸》延續、魯蛇老爸與聰慧孩子的設定叫人想起《比海還深》,彷彿集結是枝裕和導演歷來作品大成。





《高年級姐妹會》老了沒?自己決定

v.663 達人影評 《高年級姐妹會》光是卡司一字排開就嚇死人了,像這樣的小品,演技絕對不用擔心,主要的四位女性角色,都是影后級演員,雖然都是阿嬤了,還是喜感十足,另外要一提的是,很多的笑料是來自妙語如珠,一句接一句的對話,還有不少雙關語。



《摩天大樓》高科技大樓火場闖關

v.663 達人影評 場景搬到一棟超級摩天大樓,花了不少功夫把它設計到讓人眼睛一亮,讓這棟大樓和一般的大樓有很不一樣的特色,不只是「很高」而已,這些特色有點像是在製作遊戲的「關卡」,在後續發生事件之後,要讓巨石強森去闖關用的,要看就上大戲院看吧!



家和萬事興-《小偷家族》

v.663 達人影評 是枝裕和的電影一向苦中帶樂,節奏舒緩有致,故事流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總是溫暖,但細看其故事內裡,竟又會發現其悲傷之處,《小偷家族》是集大成之作,如此洗盡鉛華,在生活中掌握每一次精準的細節,這個家庭並不美麗,但他們相互愛彼此。



《切小金家的旅館》這是什麼鬼旅館?

v.663 達人影評 《切小金家的旅館》以荒郊野外的旅館為舞台,來包裝友情與祖孫三代的親情故事,其實很符合導演在作品中帶奇幻色彩的作風。但雖然有著出眾美術設計與自然的演技表現,光靠大量笑點堆疊還是不免讓人感到空虛,是電影比較可惜的地方。



《決戰賽末點》明星光環背後的人性面

v.663 達人影評 《決戰賽末點》是部瑞典運動傳記電影,講述在1980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決賽,這場史詩對決的兩位選手在比賽之外,生活與內心世界所必須面對的挑戰。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其實是非常相像的,同樣渴望勝利,只不過發洩壓力的地方不同而已。



虧雞福來爹-《摩天大樓》

v.663 達人影評 巨石強森自然而然的喜劇魅力,也讓他在近幾年的電影《玩命關頭》系列、《加州大地震》、《毀滅大作戰》以及《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等片都能有明顯魅力,跳躍摩天樓的姿態很瘋狂,一如近年台南市長候選人的「虧雞福來爹」那樣直率生猛。



《友罪》,我們都想被理解,卻又害怕被看穿。

v.663 達人影評 整體而言《友罪》雖然不是一部好消化的作品,但其中點出的議題如犯罪的心理與周遭人物的心態描摹等,皆屬細膩而不模糊談論的方向,過幾位備受心靈譴責的社會遺棄之人,相聚起互相舔拭傷口與陪伴彼此的過程,以勾勒起不同層面、角度的正反思維。



《燃燒烈愛》:忘掉這裡沒有橘子。

v.663 達人影評 李滄東導演的《燃燒烈愛》,前半場看得有點悶,後段劇情出現轉折,看似無關緊要的對白,通通有了曖昧的意義;《燃燒烈愛》的好看在於它有犯罪懸疑的本,卻無意解謎,反而留給觀眾自行猜測鍾秀對Ben的懷疑到底是正確的直覺或是疑神疑鬼的誤會?



《後來的我們》送給遺憾的情書

v.663 達人影評 透過愛情與親情兩道顏料為遺憾畫上了獨特的黑白色彩,又像一面鏡子血淋淋地映照出觀眾的人生經歷。生命能淬鍊出最動人的作品,如同林見青將生命的酸楚化作伊恩與凱莉的遊戲。我在《後來的我們》嚐到了劉若英導演在紅塵世事裡經歷的風花雪月。



《切小金家的旅館》:嚇出增溫感情。

v.663 達人影評 林冠慧導演的《切小金家的旅館》是好看的商業電影,可以入場光顧一下這間有趣的旅館。透過驚聲尖叫的冒險闖關,「疾速增溫彼此的感情」,賦予鬼屋遊戲意義,厚實影片的情感溫度,笑點一波接一波,幾乎沒有間斷,可惜的是,哭點始終沒有打到我。



《摩天大樓》偷工減料

v.663 達人影評 作為一部商業電影,它的娛樂水準確實很高,特別設計雙反派,動作場面設計都是為巨石強森量身打造的,同樣的空瓶子如果裝同樣的酒就缺乏了新鮮感,讓《摩天大樓》就像是有了和《終極警探》一樣牢固地基與骨架的大樓,其他方面卻顯得偷工減料。